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枫叶国际学校50%的毕业生被世界百强名校录取

  楚天都市报    2017-05-11    

  从开办首年的140多名学生,到如今的3600名在校生,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办学十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该校为2007年9月经武汉市教育局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教育部批准而设立的。十年来,学校以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高质量的办学成果和规范化的办学行为,得到社会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中西对接的双学历文凭认证

  作为枫叶教育集团第一个外埠校区,武汉枫叶秉承“中西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将中国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和西方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相结合,将中外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引进校园,确立了“三二一”模式。

  “三个结合”,即为中西教育思想相互结合,中外教师、教材相互结合,中加课程计划、教育资源互相结合。加方课程有:英语文学、数学、科学、社会学、计算机、体育和健康、物理、化学、戏剧、微积分、商务、艺术及国外大学认可学分的AP课程。中文课程有:语文、社会学课程。

  “两个认证”,即中、英双语教学的认证体系和中加双学历文凭的认证体系。学生修完中加优化课程,可获得中加高中毕业证。

  “一个对接”,即学生在枫叶高中完成课程学习,达到规定的学分,学生可以直接升入加拿大或其他英语国家(地区)大学。

  在教学常规管理中,学校摒弃了应试教育只看考试成绩不看学习过程的做法。学生的期末成绩由平时课堂表现20%,平时作业、测验20%,期中综合评价20%,期末考试卷面成绩40%构成。学生毕业后不需参加国内高考(加拿大没有全国统一高考),直接凭在校成绩申报国外(英语国家或英文课程)大学。

  高质量的办学成果:1867名毕业生学生50%被世界百强大学录取

  武汉枫叶建校十年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2009年暑假,高一年级王诗博同学和其他8名同学利用暑期40天的时间制作了泥塑动画电影《OH,RENO》。全片英文讲述和原始相机拍制,体现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构思策划能力。“德育”是学校极为看重的一点,倡行“尊重、勤奋、责任、诚信”四大价值观。2015年秋,蒋珂懿成立武汉区的FOD社团,组织FOD公益路跑,并为自闭症儿童募捐;Bewithyou社团一直坚持在恩施两河小学进行寒暑假的支教,从2015年开始从未间断;2016年暑假陈叙安组织“AYYQ爱与勇气”咸宁市嘉鱼县关爱留守儿童支教,还在持续。

  自创办之日起,学校就把校园环境建设,特别是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诗与远方”的校园文化主题,通过学校的汉语朗诵节、中方戏剧节、英语艺术节等学校大型活动和学生个人演唱会、音乐会传承展现。今年5月的十周年校庆月,将举办高中“枫叶情”师生书画艺术展、初中“荷”文化艺术节、英语艺术节、高中“枫舞江城”太极展示、小学亲子狂欢节、第三届枫叶教育论坛、校庆文艺汇演及校友联谊会等一系列的活动,让社会一同见证枫叶“诗与远方”的文化气息。

  枫叶教育是精英教育,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打造21世纪国际舞台上的精英人才,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公民素质和领袖气质。2008年3月23日,学校举行了首届“周恩来班”,迄今为止,已有十届。通过融合中西文化的教育和严格的管理,使每一位学生都得到进步。学生参加加拿大BC省教育部会考,数学、科学两门学科成绩都高于加拿大本土学生十个百分点以上,英语成绩也在不断提升,特别是2016学年应届毕业生的BC省英语会考成绩创历史新高。

  学生优异的成绩和综合素质获得了国外名校的青睐。2010至2016年武汉枫叶1867名毕业生全部收到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50%以上被百强大学录取。据不完全统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240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186人、麦吉尔大学24人;美国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世界排名第四)、帝国理工录取,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诸多世界名校都向学子伸来了橄榄枝。

  规范化的办学行为:获得中外教育评估机构赞誉

  建校十年,武汉枫叶顺利通过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部评估团全面年度评估,被誉为“近乎完美的BC省海外学校”;2016年7月,顺利通过了美国联邦教育部授权的最高教育评估机构之一的美国优质教育评估认证组织(AdvancED)的认证学校积极接受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与管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办学行为。2013年1月,被武汉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协会授予“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武汉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协会副会长单位”称号。2015年2月,被武汉市民办教育协会授予“武汉市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称号。2016年3月,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授予“2015年度民办学校年检优秀单位”称号。

  武汉枫叶教育园区十周年校庆周活动日程安排

  活动 内容 时间 地点

  高中“枫叶情”师生书画艺术作品展 5月22日 高中一楼

  初中校园开放日暨文化艺术节 5月23日 初中校区

  园区英语嘉年华及艺术节戏剧演出 5月24日 多功能报告厅

  高中“枫舞江城”太极展示活动 5月25日 万庆广场

  小学亲子狂欢节 5月27日 校区操场

  第三届武汉枫叶教育论坛 5月28日 9:30-11:30 报告厅

  校庆专场文艺汇演 5月28日13:30-15:30 报告厅

  十周年校庆校友联谊会 5月28日16:30-17:30 报告厅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