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校友创业传承“老手艺”

  楚天金报    2017-05-03    

  楚陶花瓶、楚绣书签……在汉街La vita品牌体验店里,汪健的团队将传统中国文化融入这些小小的物件中,“每一个物件都有生命、有故事”。2015年6月,湖北大学2011级学生汪健和合伙人周孝理,创造了品牌La vita,将传统文化手工艺融入现代元素,进行再设计。近日,他们团队还获得了“武昌区2016年度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军人物”头衔。

  汪健和周孝理大学时就一起参加过创业大赛,在一位教授的投资下,他们还开过公司,这些经历为他们创业积累了经验。毕业时,汪健拿到了武汉电视台的录用通知书,周孝理获得了去腾讯工作的机会,但他们都想自己做一番事业,想在创业中保护传承长江流域即将消逝的手工艺。

  据汪健介绍,公司一路走来很曲折,遭遇过多次资金断裂。为了使产品更好地融入传统文化元素,汪健的团队用8个月时间去了16个县市,辗转8000多公里,走访了34位传统手艺人。“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文化特色,走访时需要不断跟手艺人沟通交流。”汪健说,他们深入了解各个传统手工艺的制作过程和文化内涵,再根据市场反馈打造自己的产品。

  2016年4月,La vita品牌入驻汉口卓尔书店,同年9月入驻汉街文华书店。汪健介绍说,创业至今,他们的销售额已有两三百万元。汪健说,楚陶上的每一根线条,楚绣上的每一根针线,都透着自己对于让传统艺术照进现代生活梦想的坚持。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