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学霸寝室”频现 今年偏爱男生

      2017-05-02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纷纷揭晓,那些考研“学霸”也成为校园里关注的焦点。今年三峡大学里不仅涌现大批的考研“牛人”,还出现了不少”学霸寝室”“学霸主席团”,一时间在微信、微博上掀起一股讨论热潮。

  在众多的考研“牛人”当中,最令人叹服的当属该校机械与动力学院孔佑军——同时收到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厦门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保研通知,最终他选择了中国科学院电工所。

理学院南苑8栋111寝室

  而在频现的“学霸寝室”中“最暖室友心”的便是理学院南苑8栋111寝室的4名小伙子——余万玉、罗鹏、叶先林、王震,他们中1人保研到电子科技大学,3人被四川大学录取,今年下半年他们将相约成都,成就一段“大学在同一宿舍,研究生在同一城市”的佳话。

  同学情深也体现在该校机械与动力学院沁苑3栋308寝室里。今年寝室4人中有3人直接保送湖南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剩下的寝室长柴旭也在其他3个室友的鼓励和帮助下如愿考入合肥工业大学。

  “备考期间,他们三人保研成功后也没有闲下来,依旧坚持每天为我鼓劲,帮着我备考。”回忆备考经历,柴旭对室友充满感激,也感到自豪:“我们寝室学风建设的特点是团结、上进,无论是谁去学习,必定会喊上其他3个人。大学四年,我们寝室4个人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这个寝室早在2015年就因寝室文化建设成果突出被评为了湖北省省级“文明寝室”。

  巧合的是,机械与动力学院沁苑3栋308寝室的小伙子与理学院南苑8栋111寝的4个同学也是“老熟人”——“在备考时,我们两个寝室都是在理科楼自习,都是早7点到晚10点的作息习惯。”

机械与动力学院沁苑3栋308寝室

  而朋友圈里热议的“最牛学霸寝室”当数生物与制药学院南苑7栋708寝室,4人中徐志伟被厦门大学录取,吴天一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土壤研究所录取,皮帅玻被浙江大学录取,另外1人则进入了深圳知名上市公司。

  这些“学霸寝室”的事迹经三峡大学学生处官方微信陆续报道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留言。一位常年处于教育一线的辅导员感慨说:“‘舍风’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学霸宿舍’是大学生宿舍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示了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三峡大学“学霸寝室”似乎偏爱着男生,但女大学生们并不服气。一位土木与建筑学院的女生便留言道:“今年学校的考研‘学霸’大部分是男生寝室,相信女生寝室在未来也会涌现出一大批‘学霸寝室’!”(李威 樊园园)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