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汉大学一男生设计新字体被字库采用 将获10万报酬

  武汉晚报    2017-05-02    

  这个“五一”,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平面设计专业大四男生韩艺毅没有出去旅游,他忙着设计新字体。他的新字体已被汉仪字库采用并签约,若半年内完成所有9169个字,他将获得报酬10万元。

  记者5月1日看到韩艺毅已经设计成型的5000多个字,密密麻麻挂了一整面墙,字体的转折处做圆角处理,显得柔和圆润。

  韩艺毅介绍,这款字体将街头涂鸦字形、手写pop字体结合他自身理解方式来展现汉字之美,使汉字看起来不再死气沉沉,而是给人一种愉悦活泼的氛围。字体空白部分可根据自己喜好或字体含义进行填充颜色、图形等。“这种字体可用于海报标题、书籍名称、标志字体等。”韩艺毅补充说。

  据介绍,这款字体从设计到成型用了大半年时间,并获得汉仪字库字体之星大赛评审奖。

  “做设计其实是件苦差。”韩艺毅说,字库约定每月交一次稿,为完成约定任务,他每天平均工作9个小时,有时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但凡有一点不满意,全盘推倒再来,常常到晚上腰酸背疼。不过看着设计好的字越来越多,韩艺毅也觉得很有成就感。

  再刚刚结束的毕业设计展上,韩艺毅展出的5000多个新字体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对于未来,韩艺毅表示,希望能从事设计方面的工作,并延伸到更广的领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