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第十六中学招生简章

      2017-04-14    

武汉市第十六中学

  学校创建于1930年春,位于交通便利的一元路口。学校前身为"汉口市立女子中学",与市一男中并称汉口地区最早的两所公立中学。1953年被定为中南地区重点中学,与省实验、市一中、市二中等五所中学并肩而立。1958年秋改为现名,实行男女合校。1997年发展为高级中学,2003年经市级督导评估成为"武汉市办学水平示范学校"。

  近90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培养了数不尽的优秀人才。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能物理学会理事长陈和生毕业于我校。连续多年学校高考成绩骄人,继余河青同学以优异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留校并赴美国留学后,潘峰同学以607分获全区文科状元,一大批莘莘学子从这里走进了人大、北广、武大等高等学府。近3年高考再创辉煌,上重点线人数位居市级示范高中前列,连续多年荣获江岸区高考目标立功奖,德育奋斗目标奖,为江岸教育做出突出贡献,尽显"尊文重理,和谐发展"的办学特色。

  如今,我们正沐浴教育改革的春风,继续坚持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持续发展,把我校建设成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现代化特征鲜明的国际化、有品位、特色型的示范性高中。

  典雅现代的育人环境

  历史文化与现代技术兼容并蓄的校园位于中山大道一元路口,正所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质朴厚重、生态灵动的校园内,建筑典雅,设施先进,布局合理。博雅长廊、阳光平台、校史陈列室尽显文化润德,"未来教室"、数字化3D打印教室等科技水平引领全国。

  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下呈现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人文气息,散发出传统文化的芬芳和现代技术的魅力!

  聚博正雅的教师队伍

  学校启动"名师工程",十位湖北省特级教师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起点地推进了教师专业发展的进程。面向全国引进优秀骨干教师,积极培养青年教师,为高效地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天的十六中,拥有一批师德高尚、经验丰富、业务娴熟、责任心强,并富有儒雅谦恭、诗意大气等特征的教师队伍。其中全国、省级优秀教师5人,市、区专家学科带头人26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42人。20%以上的教师拥有研究生学历,60%以上教师拥有高级职称。

  思理悟真的课堂文化

  坚持"个性张扬,特长发展"的教学本质,在慢中求快求高,在稳中求变求活。

  以课堂作为主阵地,以教育现代化与国际融合为助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理性判断、人文素养和思维能力,为学生创造尽可能广阔的发展空间。

  通过"大课堂,精辅导"的教学方式,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学有所长、学有所成;通过"思悟课堂"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理性思维能力;通过"学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着眼未来、脚踏实地、迈向理想……

  激发潜能的评价导向

  1.导师制个性化评价

  我校对进校学生实行"导师制"管理和评价,关注学生个体差异,构建师生双方的互助合作,激发学生潜在能量,实现远大人生理想。

  在我校,导师制已经形成了一种常态,导师的职责主要是以交流和辅导的方式进行非正式的教育教学,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同时,导师还可以通过和学生非正式接触,在学习态度、价值观和生活目标等方面对学生施加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感染每一个学子。

  2.奖学金激励性评价

  学校设立了由杰出校友余河清捐资的"河清助学金"和"博雅奖学金",帮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表彰和鼓励学生每一阶段的成长和进步。

  3.荣誉榜示范性评价

  每个学期,学校开展"博雅楷模"、"博雅标兵"、"博雅榜样"评选活动,举行颁奖大会、给予颁奖词、制作荣誉榜,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放飞青春的社团空间

  我校目前有13个学生社团,包括文学社、漫画社、话剧社、广播社、舞蹈社、3D打印社、机器人社、科技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篮球社、爱心社、摄影社。各类社团定期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丰富的社团活动成为学生减负的好去处,学生们把每个社团变成了一个个自我展示的小舞台,学生们可以尽情地展现才能、发展个性,培养特长,在丰富的社团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审美、研究、创新、实践等多方面的能力。

  我校的若干特色校园活动,如打造书香校园、推广"新二十四孝"教育、建设多样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学生社团等,都成为了湖北省学校教育的精品案例。从我校走出的学生,不仅能满足于生活自觉与社会自觉,而且能致力于面向未来、面向世界,是具有忠诚、独立、幽默、友爱、勇敢等优良品质的现代君子。

  硕果累累的增值教育

  1.低进高出,增值发展。在近几年高考升学中,我校成绩显著,全口径一本、本科上线人数、上线率和完成率不断攀升。

  2.高进优出,多样发展。

  3.优进精出,特色发展。

  4.放眼国际,个性发展。"开放办学,多样发展"是我们的追求。我校与美国、澳大利亚的多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探索培养中西文化融合,理想文化并进,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并存的多样化优秀人才。

  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总数350人。学校有中美合作项目,面向全市招生。

  二、办班模式

  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学校实行以下办班模式。

  火箭班2个

  从录取学生中选拔最优秀学生,初中阶段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优先考虑30人小班教学,安排名优教师授课。

  教学目标:

  1.通过竞赛培优,在各类竞赛中获奖,取得推荐上重点大学的资格;

  2.通过培优、治薄、导师制跟踪管理,部分尖子生考取上海交大、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

  3.一本大学升学率达到90%以上。

  实验班2个

  从录取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40人小班教学,安排优秀教师授课。

  教学目标:

  1.通过培优、治薄、导师制跟踪管理,部分尖子生考取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大等重点大学;

  2.一本大学上线率达到30%以上。

  艺术名校班1个

  从录取学生中选拔艺术素养突出的学生,安排名优教师授课。

  教学目标:

  1.根据特长有针对性开设选修课拓展课程,实现学生的特色发展;

  2.通过培训,部分学生考取名校、重点大学;

  3.一本上录取率达到90%以上。

  平行班4个

  按成绩平行编班,安排骨干教师授课。

  1.开设丰富的生涯规划课程,挖掘学生潜能,实现学生个性发展;

  2.部分学生考上一本大学,本科上线率达80%。

  中外合作项目

  面向全市招收英语基础较好、基本素质较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优录政策

  学校对报考我校的优秀初中毕业学生有优录政策,详情请到校咨询;

  对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和优秀学生设立了由杰出校友余河清捐资的"河清助学金"和"博雅奖学金"。

  武汉市第十六中学官网:http://www.wh16z.com/

  温馨提示:

  1.周一至周六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学校有专人接待

  2.4月29日--5月1日为校园开放日,欢迎各位家长到学校参观咨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