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民族中学:“智慧课堂”成为新选择

      2017-04-14    

武汉市民族中学智慧课堂

  一、利用在智慧课堂中,教师将课程学习内容通过提前录制好的微课发送给学生,让学生在课前进行预习。通过教师的微课讲解,学生可以了解本次课的学习内容。并就产生的疑问归纳形成问题提纲。学生可以对不清楚的知识难点或者知识外延查询网络,制定出自己独特的学习计划书。

  二、在“智慧课堂“中,教师成为教学环境的辅助者,引导者,而学生真正成为教学的主体,一切以学生的知识为出发点,落脚点。教师通过教室内的云平台,将学生和教师的平板电脑同步连接,保证教学流畅,思路敏捷的推荐教学过程。

  三、传统教室课堂上,学生反馈的效率直接约束了反馈的效果。因为只能让部分同学回答或作答老师的提问。因此其他学生的参与感,积极性都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教学效果就得不到保证。但是在通过“智慧课堂“,教师可以向全部学生推送学习任务,然后将学生反馈情况投影到教师屏幕上,这样可以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老师的点评。并且将保留学生回答的正确率等数据,为课后进一步加强巩固做基础。

  四、教学内容往往受到教材,教具等因素的限制,得不到适当的拓展和深化。在“智慧课堂“中,教师可以组织学生有序的利用互联网搜寻前沿科技,最新动态,大大的丰富了教学内容,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使课堂赋予了时代特点,使教学融入了社会背景。

  五、课后练习和布置检测使评价学生学习质量的核心。也是帮助学生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学生需要花很多的时间进行课后训练,使减负增效成为一句空话。而教师往往用在课后的批阅作业、批改试卷上的时间多余创作教案、组织备课上。这样对学生和教师而言都是沉重的负担。但是“智慧课堂“帮助我们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教师通过云平台布置作业,学生通过拍照等方式上传自己的作业。人工智能技术能自动识别学生答案,科学地批改学生作业和试卷,形成详细,清晰的质量分析。帮助老师制定下一步的学习计划,节省了教师大量的时间。而且人工智能还可以根据学生答题的得分率分析出薄弱知识点,个性化地推送相关练习,非常有争对性的进行训练,真正做到了减负增效。

  六、突破传统课堂的时间和场地限制,将教学延生到课外。学生利用平板电脑完成课程学习环节中的预习,复习,作业订正,师生在线交流等。学生还可以合理利用教育云资源,下载相关资料,补充课外知识。

  智慧课堂的特点

  (1)一键开放投屏

  采用自主专利投屏技术,一键操作、简单快捷,支持任意应用的投屏与讲解,实现更多优质资源进课堂。

  (2)无网环境授课

  采用自主专利微云服务器,实现跨平台、不依赖互联网、满足高并发且稳定的师生互动授课。

  (3)海量优质资源

  提供全学科、同步到书到课优质资源与海量题库,支持校本资源、第三方引入资源,助力老师轻松备课高效上课。

  (4)标准语言环境

  电子课本提供标准朗读带读功能,以及支持中文、英文的语音评测,帮助学校构建标准语言教学环境。

  (5)实用教学工具

  支持PPT、WORD的原生态播放,提供白板、实物展台、课堂互动、微课录制等工具,满足全学段、全学科、多课型的常态授课。

  (6)多彩互动课堂

  支持抢答、随机、分组等多种做题方式,提供投票、分享屏幕、拍照对比讲解等互动功能,助力老师打造多彩互动课堂。

  (7)全程动态评价

  从日常作业、随堂检测到周考、月考、大考提供全过程学习精准诊断与评价,推进智慧的教与学,实现个性化学习。

  (8)立体互动交流

  创设有利于协作交流的学习环境,满足课堂的延伸,促进师生、生生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9)绿色学习环境

  提供学生定制终端,预置优质学习资源与应用,支持设备全方位安全管控,构建绿色学习环境,让老师家长更放心。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