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简历”

      2017-04-14    

英文名称:你猜

别名:大四十九

年龄:60岁(吼一声,今年有校庆哟,有校庆哟,有校庆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邮政区码:430080

校训:奋发 奋争 奋进 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荣誉: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湖北省示范学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湖北省首批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湖北省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四个创建”活动先进学校、湖北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武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武汉市“十佳”书香校园、武汉市群众满意中小学、武汉市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武汉市绿化模范单位等等——听起来是不是很厉害啊(~ ̄▽ ̄)~夸我!嫑停!

与时俱进的办学思想

特色&标签:人文四十九中

不玩虚的,办学, 他们是认真的。学校的目标是——打造高品质人文四十九中,形成特有的人文精神、构建完善的人文制度、实施有效的人文管理、打造高品质的人文教育课程、建设具有人文内 涵的校园环境。

  

▲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市四十九中编纂的《人文探索丛书》

这些官方说辞是不是已经听腻了?

No趴笨!

我们来看实锤

  

▲美国最佳教师雷夫•艾斯奎斯访问市四十九中获赠“实现同一梦想”的书法作品

  

▲超写实主义油画大师冷军受聘为人文市四十九中建设专家

为了让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大四十九中的发展,近年来,学校先后邀请到全美最佳教师雷夫、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油画大师冷军、武汉大学教育科学院院长程斯辉、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等10余位国内外专家成为人文四十九中建设特聘专家,感动中国人物方俊明成为我们校外辅导员。

还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副院长罗宾、中科院院士杨叔子、海军少将尹卓、中国立法之父周旺生、著名哲学家周国平等30余位专家学者给学校题词。有了他们的加入,四十九中的学子们收获到很多课堂以外的学识和感动。

  

▲军事专家、海军少将尹卓为市四十九中学题词留念)

  

近年来,为了让学校的办学更加贴近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需求,学校通过校长学生面对面、学生调研员等活动,加强了与学生的联系,让每个学生都感觉到自己不是四十九中的匆匆过客,而是与四十九中的现在与未来休戚相关的参与者。

  

▲四十九中高品质承办第三届全国班级文化论坛

旁友,听说过智慧课堂伐?

学校连续举办德育和教学专题研讨会,主动开展以翻转课堂为平台的智慧课堂教学实验,用科学备考实现“低进高出”,大文大理一批上线人数突破二百人,艺术生、西藏散插生保持100%本科率。一批优秀毕业生被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名校录取。很多同学以四十九中为起点,实现了自己飞往更辽阔的天地,登上更宽广的舞台的梦想。

2017年以来,学校的主体间性智慧生成课堂教学模式正式启动,以素质教育为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让学生先学后教,凸显了个性化学习、合作学习、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2017年3月召开的“主体间性智慧生成课堂”教学研讨会,哟西~~

德艺双馨的教师群体

传说在四十九中,有这样一群神秘的“大佬”,他们本可以靠颜值称霸,却偏偏要用实力说话。

我们有一批战斗在一线的在职特级教师们,如数学特级唐宗保,化学特级彭维清,数学特级陈松德,历史特级刘飞和语文特级喻宜发等等,还有武汉市功勋班主任魏志平、高礼斌,武汉市十佳班主任陶红斌,武汉市学科带头人陈光学、郑中海、伍代雁、李绵勇、高礼斌、吴汉平、陈锋等,武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巍等。他们成熟稳重,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然而却不失风趣幽默,深得学生的喜爱。

  

  

  

  

  

还有年轻活泼泼的小鲜肉和小花旦们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有得过全国优质课一等奖的肖剑锋、高婕、胡胜杰,省级一等奖王玲、刘娟们,还有获得武汉市教师五项技能竞赛一等奖的吕晓乐等等等等。他们不仅年轻,而且貌美,更难得的是“功力”深厚,教学风格各有所长,你一定能找到适合你的那一款!

  

  

  

▲全国优质课一等奖 左:高婕 中:肖剑锋 右:胡胜杰(点击看大图)

  

  

▲参加全程“汉马”的王罡老师和武汉市五项技能一等奖的吕晓乐老师)

除此之外,王海玉受邀到市民大讲堂等等,还有还有可爱到爆炸的非主流晏如老师,荣登《我是演说家》、《超级教师》等电视栏目全国十二强,王罡老师参加全程马拉松的事迹正是学校引导学生专注自己梦想、“努力成就最好自己”的缩影。

  

能力卓越的莘莘学子

四十九中教学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培育核心素养、尊重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有那么多才华横溢的老师,学生当然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啦。

各大媒体多次报道四十九中毕业生的事迹:王静,宝钢股份副总经理;邓鹤翔,80后的佼佼者,湖北省最年轻的正教授;吴莎,全国“荷花杯”舞蹈大赛银奖获得者。这些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可都是从四十九中大家庭毕业的哦!

  

▲邓鹤翔

  

▲青年舞蹈家、校友吴莎登上央视春晚

有如此犀利的老师和校友,孩纸们表示:不能输啊!这不,平时深藏不露的各路高手纷纷放出了大招——近几年,四十九中的宝宝们在全国和省市学科竞赛斩获一二等奖近400项;在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影评征文活动中有10余人获特等奖和一、二等奖;

还有全国校园才艺大赛和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10余人获得金、银奖牌;张佩佩代表国家围棋队在韩国举行的国际赛事中获得团体金牌;

周运鸿在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中获汽手枪比赛第一名;王承宇在省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决赛中获得第一名。

  

学校舞蹈作品获省黄鹤美育节和市中小学艺术节一等奖;学生与“三体”作者刘慈欣连线读书会等等。

  

在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二等奖;在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近百人次获奖,获得国家专利100余项……哎,这光辉事迹真是数都数不清╮(╯▽╰)╭小编我就跟这些能文能武的“高人”们朝夕相处,羡慕吧?

小编最喜欢的还是现在高二学生为主体的“新枫”模拟创业公司,他们主要是利用安全的材料和无菌生物实验室制作护肤品,在青山区小有名气,很多老师都用的他们手工制作的洗面奶、面霜、精油手工皂等等。

  

▲“新枫”模拟公司向困难学友捐赠奖学金,其成员接受媒体采访

  

▲“新枫”模拟创业公司产品热卖程度不亚于淘宝“双十一”

  

▲人文艺术节“舞动青春”女子健美操比赛现场

▲西藏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中华民俗室和参加心理活动课

▲学校召开学生、团员代表大会进行干部换届选举

孩子们不仅是这样有思想力的孩子,活泼热情的孩子,还是爱心超级爆炸的孩子们,他们用热情和爱心温暖了校园。

  

▲学生主动喂养学校的小猫,爱护动物好宝宝

这样优秀的孩子们,你值得拥有一沓~~~~

雅致温馨的人文环境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四十九中转一转,打起我的鼓 敲起我的锣 生活充满节奏感。Wuli大四十九中,有雅致的石刻、幽静的长廊、清新的汉绣制作室、民俗文化室、温馨的人文书屋、全市首家生物组培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come on ,速速随我来,来人,上图片~~~~

  

  

  

  

▲树影婆娑的校园,幽静的长廊别致的园地和盛开的花朵

▲四十九中人文书屋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功能完备的艺术演播厅

▲典雅大气的人文讲堂

  

▲历史与现代交汇的人文史馆

▲400米标准大操场!高端!大气!上档次!

▲看看咱这伙食!吃过都说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学校门口的地沟油了。老铁来尝尝不?

你们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吗?

  

学校还有全省一流的录播室、全程直播的会议室、全省首家3D科技创新室、现代化生物实验室。是不是不明觉厉?有图有真相!

  

▲已经开课的汉绣室,一针一线中传承民俗文化

  

▲已经毕业的学姐,对能去汉绣室学习羡慕嫉妒恨

  

  

▲设施现代的生物无菌组培室、3D打印与设计创新实验室

  

▲省市一流的录播室,你喜欢用平板上课吗?

  

  

▲左:超级帅哥美术老师在上课 右:女神生成的体育瑜伽课,请收下我的膝盖

对于这样的设备和设施,我只想说:

你以为这样我们就满足了吗?NO NO NO wuli49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学校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学校已经被列为武汉海绵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单位,现阶段正在施工改造中,预计下学期开学时迎接你的将会是一个“园林级”的49中哦~!

  

  

  

▲海绵学校的局部效果图,美腻死了

看完了大四十九中的简历,内心是不是蠢蠢欲动啊?悄悄告诉你,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四十九中的魅力,只有置身其中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到哟~各位看官,要不要亲自来体验一番,领略人文四十九的美丽呢?

作为地处青山滨江商务核心区的省级示范高中,该校面向全市招收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开设日语实验班和数字化实验班。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在这里,等着你~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