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二中17岁男生入选奥赛国家队

  楚天都市报    2017-03-29    

  昨日,第58届国际数学奥赛中国国家队队员名单公布,武汉二中高三(1)班吴金泽入选,成为我省唯一一名入选的学生。他将与全国其他5名学生一起,代表中国参加今年7月在巴西举行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这孩子很优秀,平时成绩非常不错。”武汉二中数学特级教师肖平安说,“数学奥赛国家队全国才入选6人,竞争的激烈程度堪比奥运会。”

  17岁的吴金泽今年上高三,他说进入数学奥赛国家队先要参加省赛、全国决赛等。之后,约300名来自全国的选手选出6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两轮选拔后,总分前6名才能进国家奥赛队。

  “奥数竞赛既拼智力,也考体力。”吴金泽笑着说,第一阶段选拔是15天考5次,第二阶段选拔是8天考4次,每次都是3道题要做4个半小时。“因为考试时间太长,考试时还会发面包和牛奶充饥。”

  据了解,吴金泽初中就读于二中广雅中学,中考时以学校第一名成绩被武汉二中录取。上高中后,他对奥数校本课程非常感兴趣,愿意花时间去学习。“他的全科成绩也很优秀,始终保持在年级前30名。”肖平安老师说,只有对数学感兴趣、学有余力,而且不畏惧困难的学生,学校才会支持他学奥数。“全科成绩不佳的学生,我们反而不鼓励他学。”

  谈及参加奥赛的初衷,吴金泽说:“感兴趣呀!我喜欢数学的严谨”。他还说,自己爱长跑和音乐,“只要天气晴好,我每天都在操场上跑5至10圈。学习感到疲劳时,听音乐是很好的放松方式。”目前,吴金泽已被保送北大数学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