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第四十三中学:追寻罗阳的足迹 熔铸向上的力量

  武汉市第四十三中学    2017-03-24    

  3月22日,春雨霏霏,万物苏萌,曾在我校工作过的特级老师许定煌回到学校共忆英雄罗阳。罗阳是我校78届优秀校友、“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共和国航空英雄,许特正式他在我校就读期间的物理老师。许特动情地回忆了罗阳高中时期对物理学科的浓厚兴趣和勤勉刻苦的学习精神,并强调以他当时的优异成绩本可进入最高学府清华、北大,但他从小热爱飞机、热爱航空,在父母、学校的理解支持下,坚持自己的航空理想,最终选择了北京航空学院(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43中起飞,把自己的人生和祖国的航空事业紧紧地连在了一起,矢志不移。

  随后许特不顾年迈,坚持来到罗阳当时学习的教室,现高三(1)班教室,看望了正在全力备考的师生们,并表达了自己的殷殷期望。他说:“正如德国诗人歌德所言:要做一番伟大的事业,总得在青年时代开始。在优秀学子罗阳身上,我们看到了四十三中‘志诚勤恒’的精神,希望师生们以罗阳为榜样,继承英雄的遗志,传承43中的精神, 开创属于年青一代的辉煌”。

  英雄长逝已五载,母校华诞正花甲。他矢志报国、忠诚事业、勤勉奋进、守恒如一的丹心永存,将凝聚着一辈又一辈四十三中人熔铸成顽强向上的巨大力量,鼓舞我们坚定地向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的优质高中的目标奋勇迈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