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建港中学最美教育人——李玲莉

  武汉市建港中学    2017-03-24    

  她,霸气十足;她,不拘小节;她,雷厉风行。她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大姐大”,我们的历史老师---李玲莉老师。

  李老师阅古通今,能言善道,听她上课就是一种享受。一幅幅枯燥无味的历史画卷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谈及大唐的荣耀,她用富有激情的语言带领我们走进唐朝,领略盛世的辉煌。说起晚清的衰落,她又用低沉的语言让我们感受到落日的悲凉和无奈。她曾经对我们说,她喜欢历史,喜欢历史的荡气回肠,喜欢历史的峰回路转。正是由于李老师对历史的这份热爱,这份执着,她才能将历史讲的那么透彻,那么妙趣横生。她的课堂总是充满着笑声和掌声,有时笑过之后又让我们陷入了深深地沉思之中,探寻历史发展的脉络和规律。我以前认为历史就是死记硬背的科目,就是故纸堆里的遗物。但李老师改变了我对历史的认识,是她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历史,并爱上了历史,感受到历史是有生命的,是有温度的,历史从来都没有走远,不离不弃,不偏不倚,一直陪伴着我们,而李老师就是历史的化身,提醒着我们未来的路该怎样去走。

  李老师除了热爱历史之外,还热爱着我们。她的办公桌前总是门庭若市,围满了学生,有的问问题,有的来落实知识点,不管是课间,中午,还是晚上,只要有李老师的地方,就有我们的身影。李老师丝毫不觉得累,总是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一遍又一遍。李老师,您辛苦了!我代表所有的学生谢谢您!

  李老师视生活如艺术,她倾心书法,教案和板书总是写得工工整整,这就是她对生活的态度。桌上经常摆着几株绿色的植物,陶冶情操。李老师的故事说不完,我们对李老师的爱也道不尽。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因为李老师的故事中有我们……

  最后,不管十里桃花开不开,但愿三生三世遇见你……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