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海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2017-03-22    

  武汉海事职业学院是经湖北省政府批准,经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办学属于行业办学。依托交通运输行业,学院以“立足长江、注重特色、服务海事、面向社会”为办学定位,以“适应航运市场,突出技能特色,培养优质人才”为治院方针,以为交通运输行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致力于建设环境一流、设备一流、管理一流、师资精湛、特色鲜明的国家级示范职业院校。
  学院有着近30年的航海职业教育办学历史,面向全国招生,历年来为航运事业培养了航海专业人才近七万人,毕业生职业资格考证合格率处于同类院校领先水平,部分毕业生已成为航运企业及海事机构的领导或业务骨干力量。
  学院位于武汉市汉口北经济开发区,交通便利,环境怡人。办学条件优越,占地近600亩,现已建成综合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评估楼、船员考试楼、学员公寓、运动场馆等,整体建筑面积近10万多平方米。教学和训练设施齐全,学院建有30多个媒体教室、500余台教学网络计算机,建有先进的船舶操纵模拟器、船舶轮机模拟器、雷达模拟器、航海仪器实验室、船舶主机实验室、船舶辅机实验室、船舶消防与液货船训练场、客滚船训练场、水上训练基地等30多个实验室,实训条件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开拓性强、理论教学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持有海船三副、三管轮适任证书及以上的教师91人,其中持有无限航区船长、轮机长适任证书的教师30人
  专业介绍
  一、航海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制定的STCW国际公约的要求,掌握现代航海的相关理论及技能、具备船舶驾驶和管理船舶的能力、并精通水手业务、具有海船驾驶员适任证书和海船值班水手适任证书的船员。

  专业课程设置:航海学、船舶值班与避碰、船舶操纵、航海气象与海洋学、航海仪器、航海英语阅读、海上货物运输、船舶结构与设备、船舶安全管理、GMDSS通信设备与业务、GMDSS通信英语阅读、船舶信号与VHF通信等。

  就业方向: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考试合格后获取海船三副适任证书和海船值班水手适任证书,可任职于各海运公司、海上作业、海上工程各公司担任船舶驾驶员,亦可从事国际航运管理、货物运输代理等相关职业。

  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制定的STCW国际公约的要求,掌握现代船舶轮机新技术和机电管理,具有海船轮机员适任证书和海船值班机工适任证书的船员。

  专业课程设置:机械制图、机械与机械传动、材料工艺、轮机维护与修理、电工与电子、船舶电气、船舶管理、船舶柴油机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轮机英语阅读、轮机自动化等。

  就业方向: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考试合格后获取海船三管轮适任证书和海船值班机工适任证书,可任职于各海运公司担任船舶轮机员,亦可从事航运机务管理、工程设备管理、动力设备管理等相关职业。

  三、船舶电子电气员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制定的STCW国际公约的要求,掌握现代船舶电站操作和维护、通信与导航设备维护、计算机与自动化、船舶电子电气员基础英语知识,具有海船电子电气员适任证书的船员。

  专业课程设置:船舶电站操作和维护、通信与导航设备维护、计算机与自动化、船舶电子电气员英语听力与会话等。安排参加“基本安全”、“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精通急救”、“高级消防”、“保安意识”、“负有指定保安职责人员”等六项合格证培训(以下简称“六小证”)课程以及电子机工和电子电气员适任评估课程。

  就业方向: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考试合格后获取电子电气员适任证书,可任职于各海运公司担任船舶电子电气员,亦可从事航运电工技术、电机员等相关职业。

  四、旅游管理专业(海乘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服务和管理能力,有灵活的协调和应变能力,熟悉旅游、酒店管理,精通邮轮海乘服务技能,具备较强的国际化工作与生活能力的现代邮轮中、高级海乘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旅游地理、国际民俗知识、公共关系、邮轮服务、餐饮服务、客房服务、社交礼仪、普通话、计算机、旅游服务英语、海乘专业英语、海事法规、酒店实训等。

  就业方向:学员在我校完成相关培训获得由交通运输部海事主管部门颁发的符合国际上从事海乘专业要求的相关证书,可在各大型国际邮船公司的豪华邮轮上工作,并可根据个人需求就职于各星级酒店从事服务管理工作。

  就业特色:学员在工作的同时可尽览异国风情、广交各国友人、丰富人生阅历、提高生活品质,具有工作与旅游共享的特色。

  五、物流管理专业(港口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港口业务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技能,面向现代港口物流企业,从事港口装卸、货物运输、理货业务、生产经营、管理调度、航运管理等工作的一些管理及技术人员,同时培养适应本专业培养符合物流行业需要、适合物流相关领域的基层作业及管理工作、掌握物流管理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良好职业道德与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特色:港口物流企业、连锁商贸企业物流中心及生产制造企业,运输部、仓储部、配送部、采购部、市场开发部、商务部、客服部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