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第二十中学:践行高尚职业道德 依法治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3    

  “教育者先受教育”,只有最大限度地提高教师为人师表的水平,廉洁自律的意识,才能胜任人民教师的历史使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2017年3月9 日下午3:00,武汉市第二十中学校长胡水生同志对全体教职工做了一次以“践行高尚职业道德 依法治校 从严落实”为主题的师德校本培训。

  武汉市第二十中学:践行高尚职业道德 依法治校 从严落实

  培训会上,8位教师代表庄严的在《武汉市第二十中学教师师德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武汉市第二十中学:践行高尚职业道德 依法治校 从严落实

  接着,胡校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开学初教育局下发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9项法规文件,通过国家层面、教育局层面、学校层面全面介绍政策规定。通过学习引导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规意识,深刻认识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以更高的要求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和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通过分享四个故事——合格率的检查制度、付款方式、粥的分配制度、互助与共赢的天堂,让教师们“相信制度的力量”。并从“人生理想、价值追求、奉献精神、职业底线”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引导自觉,倡导自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胡校长会上明确要求,全党员教师要作表率、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着力培养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萍主任分享《自律的人,最终不会吃亏》,用字正腔圆、抑扬顿挫、节奏清淅讲述着“自律”就是为了避免人在浮躁的时候,让自己过早沉沦。通过自律,增强自己对已知的掌握,提高对未来的自信,光彩就在当下的一言一行中慢慢绽放。

  武汉市第二十中学:践行高尚职业道德 依法治校 从严落实

  最后胡旭红书做出了精彩的总结、对大家提出新学期的殷切期望。

  武汉市第二十中学:践行高尚职业道德 依法治校 从严落实

  本次师德培训对教师们起了鞭策自醒的作用,强化了教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助于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自我要求,促进依法治校,从严落实。相信全校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坚守自己的职业底线,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为二十中美好的明天添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