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轻工大学学子用十四年陪伴为老人打造幸福约会

  湖北日报    2017-03-06    

  十四年来,武汉轻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彩虹舰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每个月都与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有个约会”,志愿结对服务从未间断过。

  “有些传统是一届届传下来的,比如学长学姐们教我们给老人打扫卫生、清洁被褥,还有读书读报,做脊椎保健操,遇上节日还会载歌载舞,表演几个文艺节目。”学生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李梦莹同学说,“现在我们还有新花样,像负责帮爷爷奶奶调整手机上字号和音量,教手写输入法,还有时髦的老人主动要学微信发语音、打视频电话的呢,我们当然都是有求必应。”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又恰逢周末,李梦莹跟20多位志愿者小伙伴准备下午“赴约”。电话那头常青老年公寓的李爷爷笑得合不拢嘴:“好好好,等你们来。”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黄继春老师正帮着志愿者们分组定任务,他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们到老年公寓服务的学生每年都在变化,但信念一直没有改变,那就是为老人们带去一份欢乐,减少一份孤独,也希望将这种情怀传递到社会中,让更多人关注、关心、关爱老人。”。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武汉轻工大学“彩虹舰队”的志愿者们就与车站路老年公寓、常青老年公寓等结成了对子,每个月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到老年公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至今已经坚持了14年,累计服务百余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