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警官学院大学生朱哲元火场勇救被困高中生

  楚天金报    2017-02-21    

  昨日,湖北警官学院侦查系学员大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锦旗,上面写有“火场救危,英勇无畏”八个大字。

  原来,该校朱哲元同学在寒假实习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从火场中夺回一名高中生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

  2月8日早上8点半,朱哲元利用寒假时间正在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城东派出所见习,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电话,报警人称桂桥村发生火灾。朱哲元与值班民警胡攀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发现,一出租屋三楼浓烟滚滚,据社区居民称,一名高中生尚被困在屋内。

  了解情况后,朱哲元与胡攀立即冲进出租屋三楼,发现了已经昏迷的受困高中生。朱哲元二话不说,快速背起被困学生,冒着浓烟冲出火场,并第一时间送往附近医院。事后得知,被困学生名叫钟景瑞,现就读于孝感市航天中学。火灾原因是出租屋电线短路。

  之后,钟景瑞的父亲向城东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救子之恩。而此时朱哲元已结束实习返校,于是这面锦旗被辗转送至湖北警官学院。面对各种赞誉,朱哲元腼腆地笑道:“这是每个人民警察和预备警员都应该做的,如果再遇到类似事情,我还是会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救人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