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冯宁感人事迹被中央媒体连续报道

  荆楚网    2017-02-16    

  近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等中央重点媒体,集中报道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90后”冯宁徒手接人,落下残疾也不后悔的感人事迹。

  《人民日报》在《徒手接人 手上无悔(出彩90后)》中报道,2015年12月23日晚,还在老家恩施的冯宁和几个朋友吃完晚饭刚出门,发现恩施崇文广场后院楼上有一女子挂在11楼安全通道的窗户外,一男子双手拉住该女子并大声呼救。朋友们有的马上报警,有的冲向楼梯口准备上楼救人……就在此时,女子从楼上坠落,站在楼下的冯宁一边张开双臂,一边调整位置,徒手去接坠楼女子,最后冯宁被女子重砸倒地,右肩脱臼,右膝盖骨头错位,4根右韧带中的3根断裂。冯宁说:“当时就只想救人,去接住她,也知道有危险,但还是伸出了双手。”令他遗憾的是,坠楼女子没有救活。

  新华网在通讯《“90后”勇士冯宁:勇接坠楼女 落下残疾也不悔》中说,面对素不相识的路人,冯宁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和退伍军人的高尚情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