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训石当选湖北经济学院人气地标

  楚天都市报    2017-02-16    

  汤逊湖畔,湖北经济学院带碧水、襟远山,宁静幽雅。学校大门口的校训石上,镌刻着“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八个大字。近一周来,读者朋友通过微信参与投票,校训石当选湖北经济学院人气地标。

  湖北经济学院校训中,“厚德”,源于《周易·坤》,寓意学校“以德为先”的办学原则。“博学”,源于《礼记·中庸》,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经世济民”,源于《抱朴子·审举》,作为经济类高校,掌握“经世济民”之能,方能成为经济大家。

  据介绍,这块矿石是学校花巨资从宜昌买来的。该矿石远看无奇异之处,近看却能从万千变化的景物里感受秀丽山河。

  百年风雨沧桑,湖北经济学院的校训也在时光变迁中积淀蕴成。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表示,校训是学校灵魂,学校以此安身立命、育才兴业。学校在培养人才时,注重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将来能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每年9月新生开学,学长学姐们带领学弟学妹参观校园,第一站就是校训石。统计学女生杨瀚赢,大学期间帮着母亲骑三轮车卖早点,背着患骨髓炎的弟弟辗转12家医院求医,目前她已考入了上海财经大学读研。杨瀚赢表示,“经世济民,先要自强。每次路过校训石,上面的励志校训就会激励自己克服眼前的困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