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志存高远 笃学笃行

  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    2017-02-15    

  志存高远 笃学笃行

  闻鸡起舞 追求卓越

  ——在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又到了迎春花怒放的时节,我们也又将开启人生的一段新航程。

  当今世界对各类人才,特别是创新型人才,提出了更加迫切和更高的要求,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在26中这片肥沃的土壤中我们一方面要拼命吮吸新的知识,还要努力实践提升能力,不断创新提升思维品质,为将来成就学业,服务社会,创造人生打下坚实基础,为将来肩负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担更大的责任。

  为此,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结合起来,做德才兼备的人才。

  同学们既要笃学笃行,追求卓越,更要尚德尚美,志存高远。笃学笃行就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学,而且要主动积极地学,坚忍不拔地学,要克服学习征途中的重重困难,不断超越自我。尚德尚美,就是要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立已达人,服务社会。只有两者完美结合,才是真正的有用之才。

  二是要把学习实践和创新思维结合起来,做实践创新型人才,当今社会科技进步一日千里,唯有实践创新型人才,才是时代的宠儿。

  有人对马云说,阿里巴巴十年内还会在,一百年内可能不在了,马云说错,阿里巴巴十年内肯定不在了,很可能三年内就死了,为此我整日度日如年,要不断丰富提升自己的想像力、创新力。

  我们提倡和实施“生长教育”理念,就是要提倡大家主动积极地学习,富有想像地学习,既自觉把创新思维融入到学习实践中,又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

  三是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高素质有特长人才。“生长教育”就是需要同学们在注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能力禀赋,成长为社会需要的多样化人才。我们在学习中既要厚重基础,全面提升自己,也要使自己的个性和特长得到充分的发展。

  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尚德尚美,笃学笃行,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全面而富有个性地发展,为人生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