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学生在黄陂“下乡”

  武汉晚报    2017-02-15    

  一群活跃有趣的年轻人,身穿黄马甲,活跃在村里,一会儿辅导孩子上“四点半”学校,一会儿蹲在田埂与农户探讨养鱼方法,一会儿帮村头的婆婆劝媳妇,一会儿又像下乡演出的“台柱子”……

  记者2月13日悉,新一批的华中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整装待发,将于近期来到黄陂区王河家街进行社会实践。

  实践的地点在王家河街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这也是湖北省首家立足农村、服务农民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由王家河街与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于2012年10月创建。

  王家河街青壮年外出打工较多,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和残障群体约40000多人,生活、心理迫切需要关爱。大学生们常年开展居家探访、保健教育、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多种志愿服务。为了提升质量,华农还派出5名专业社工常年在此工作。

  大四学生吴洋,在王家河教会30多名妇女用电脑,受到了整个村子村民的尊敬。在此激励下,他考了社工证,并在毕业后回到王家河继续“驻扎”,成为5名社工的其中之一。

  借助华农的专业优势,大学生们还经常在学校的协助下,将农业专业的老师们请来为村民讲授养鱼、养鸡、种菜等课程。此外,农村社会工作也是华农社工专业的重点课程。为了保证大学生们在此安心实践,王家河街道提供免费食宿,并提供少量补助。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研究员蒋俊杰是学生实践活动的负责人之一,也是服务站站长。她说,4年多以来,共有450名华中农业大学的在校生到此参加社会实践,全部来自社会工作专业,这成为每一位该专业学生的“必修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