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4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楚天都市报    2017-02-14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省共有4名大学生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佳雯、华中农业大学的周俊、武汉工程大学的吴达、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黄振光。 

      李佳雯为中南财大贸经专业大四学生,8岁时因交通意外受伤、落下残疾,她却凭借坚强毅力,炼成学霸。进入大学后,她每天拄拐坐轮椅上课、买饭、扫地、抹桌子,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大学三年,李佳雯的加权平均成绩高达91.41分,位列专业第一名。在努力当学霸的同时,李佳雯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回报家乡,组织带领同学实施“同学带你游家乡,互联网+校园旅游”项目,为荆州等二三线城市拓展旅游资源。 

      华中农业大学的周俊,系该校植科院研究生,“红杜鹃爱心社”队长。从大一开始,他就受“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的感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做就是6年。“志愿服务不光是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周俊表示,在志愿服务中,自己收获了多重快乐和感动。他的第一个支教对象当时是一名三年级的盲童,现在已是一名初二学生,“以前是当这个孩子的眼睛,现在还会听其倾诉青春期的困惑,有时还会谈谈未来的规划。”接手红杜鹃爱心社队长后,志愿服务面更广了,如今爱心社每年到社区服务达到1000人次以上。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黄振光同学,2015年9月起就读该校口腔医学专业,是我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唯一获此奖项的学生。现任该校学生会治保部副部长兼班级副班长,“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另外,我省还有数名大学生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李逸凡就是其中之一。李逸凡出生时因缺氧脑瘫,自强不息考上大学,年年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义务卖报,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同时还利用计算机特长,为常青公寓的不少同学义务修电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