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第十六中学:让复习课精彩起来

      2017-02-09    

  又是一年复习季,为了使各层次的学生通过复习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达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武汉市第十六中学教导处组织开展了“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复习研讨活动”。

  怎样上好复习课,提高复习的效率,这是每一位老师都关注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教导处、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通力协作,组织教师先制定并交流复习计划,统一明确复习课的目标和方法,组织了18节复习研讨展示课。形式多样的复习方式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也给各位教师指明了复习的方向,促进教师间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协作,达到共同提高复习效率目的。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使复习课更有针对性、方向性,探讨了复习课教学的策略,优化了高效复习课教学流程,切实提高了复习课的效率,各学科互相学习借鉴,更好的打造了高效课堂。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和教研组老师共同参与听课、评课。毛汉忠校长提出:“不让老师在复习教学中陷入简单重复的怪圈,不让学生在复习过程中学习任务加重。复习课的特点应该围绕知识要点梳理、题型呈现与分析、训练延伸强化三个环节进行,方法上以教师引导为辅,学生提炼归纳与训练为主。这样才能使学生在复习中不易感到枯燥无味,从而在复习课中进一步巩固基础、提高能力,提高复习课的质量与效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