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农业大学学子寒假忙做国际志愿者 在印度过春节

  楚天都市报    2017-02-06    

  寒假对于很多归乡的游子来说,满满都是妈妈包的饺子、姥姥做的菜肴的香味,然而对于华中农业大学机制专业大二学生韩叙和王航而言,这个寒假,取而代之的是印度飞饼和lassi(印度酸奶的一种)的异国香气。

  这场“西游记”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在三个月前,韩叙便和他的同伴王航一起向AIESEC(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申请做国际志愿者。“做国际志愿者能够接触更多国内接触不到的事,认识丰富多彩的世界。”韩叙说。通过层层面试,他们和其他中国大学生一起开始了“西天取经”,于1月中旬飞到印度,在那里度过一个月。

  他们落脚的地方是印度北部的斋普尔,这座被誉为“粉红之城”的城市是韩叙一行人认识印度的起点。“我们去印度的首要任务是和印度方面进行文化交流。”去印度之前,韩叙和王航早早做好了准备,决定从美食下手,开始与印度学生的文化交流。他们带上了热干面、鸭脖等武汉特色美食。不出所料,印度学生对武汉美食交口称赞。“不过令我惊讶的是,热干面和鸭脖对于中国人来说口味不算清淡,但对于偏好各种香料的印度人而言,口味却是淡了许多,也是别样的风味。”王航说。印度学生则用印度特色美食charpati(印度饼的一种)和lassi招待了他们。韩叙平时口味偏重,第一次尝到富含香料的印度食物,对当地美食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了美食,韩叙和印度学生还聊起了中国功夫和电影。这一交流,让韩叙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现象。“我所接触的印度人,认为中国人都会中国功夫。”这样的“误解”还有很多。韩叙说:“很多人认为印度治安不好,事实上印度人民特别热情,走在街上都会对我们打招呼。”

  中国大学生志愿者到印度的时候,恰逢印度共和日,举国欢腾。韩叙和小伙伴们也被邀请参加这场盛会。他们的脸上被涂上印度国旗,和当地民众一起载歌载舞。韩叙说:“我们一起表演了一个话剧,虽然我只有三句台词,但我还是觉得参与感很强。”

  过了印度的共和日,中国的春节随之而来,整整一个学期没和家人团聚的中国学生们自己做年夜饭,在印度过了一个简单而温暖的除夕夜。“我们包的饺子是洋葱和羊肉馅的,皮不好,一下锅就炸了。”韩叙回忆起和小伙伴一起包的饺子,满满的可惜。除此之外,还有通心粉、土豆泥、可乐鸡翅。刚做好的菜很快就被志愿者们一抢而光。这一夜吃年夜饭,话家常,不在国内,也宛如在家中。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