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一退休教师关爱藏族学生39年 帮助学生近万人

  武汉晚报    2017-01-24    

  穿上藏袍、吃着奶渣、唱起节日祝酒歌。1月23日,在汉的50多位藏族大学生齐聚一堂欢快地吃团年饭,而请客的是被他们亲切称为“武汉阿爸”的武汉大学退休教师杨昌林。

  杨老今年81岁,39年如一日,关爱藏族学生,帮助学生近万人次,将自己收入的近1/3用于这项事业。他2011年9月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2年获第三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在父亲的带动下,女儿杨红梅也主动接学生们到家里过年,或在学校餐厅请同学们吃团年饭。昨天,华中科技大学大二学生晋米洛珠说,自己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听学长说武汉的杨阿爸对藏族学生特别照顾,所以他选择来武汉读书,求学这一年,杨阿爸组织在汉藏族学生进行篮球赛、足球赛、藏文化节等多种活动,让大家有了家的感觉。

  昨天,杨红梅说,从小就受到父母的感染,对西藏有着特殊的情感,很多受到父母帮助的藏族学生到现在还有联系,听说父亲现在还坚持给学生们过春节,他们都很感动,不少人投入到支教、敬老等公益活动之中。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