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原校长刘经南谢绝外地邀请 乐当武汉驻站院士

  楚天都市报    2017-01-15    

  “您的团队到我这里来,我给您几亿元!”省外某地巨款诱惑他去院士工作站当驻站院士,武汉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不为所动。而就在1月14日,他乐呵呵地入驻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及武汉梦芯科技公司院士工作站,成为驻站院士。

  为何态度变化如此之大?且听刘院士道出原委。

  此前,省外多地找到刘院士,要请他去当地的院士工作站当驻站院士。刘院士都婉言谢绝,“我自己要做的事太多,而成为驻站院士,要为所在单位的产业转移作贡献,我没有这个时间。”

  后来,某地竟有人模仿他的笔迹,弄了个假院士证,打着他的牌子去申请院士工作站。刘院土偶然得知此事后,马上打电话给当地科技部门,请他们撤销该院士工作站。

  1月14日,在武汉导航院及梦芯科技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上,刘院士乐呵呵地说,“如今成为驻站院士,我欣然接受。因为,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湖北省的地理信息产业,对武汉市的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对武大、对我的团队和企业,都有好处,是多赢之举。”

  武汉导航院及梦芯科技公司也是在刘院士直接关心下成立的。此前,刘院士曾向湖北省暨武汉市领导建议,湖北在测量与导航领域的研究水平,位居国际前三,而导航产业发展得不够。湖北要引领北斗产业发展,就必须抓紧组建导航及芯片研发公司。这样,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开始武汉导航院及梦芯科技公司先后组建。“导航定位产业发展前景大好,我有信心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刘院士表示,“我愿和所在团队一起,与武汉导航院、梦芯科技公司等单位紧密合作,让武汉成为导航定位领域的世界领跑者!”

  据武汉市科协介绍,自2010年10月22日武钢建立我市首个院士工作站以来,全市已成立院士工作站20多个,分别建在企业和高校及科研院所单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