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一学子用废品换来5项国家专利

  武汉晚报    2017-01-10    

  14个发明,5个国家专利。湖北大学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李宣成近日在学校成了名人。

  李宣成在家里有个自己的专属实验室,里面陈列着各种图纸、配件、电线、化学试剂等,其实这些都是他从废品收购站低价淘回来的电子垃圾。

  上大学后,李宣成在科研上更加偏向专业化。大一时,他成功申请专利《一种同位素电池》,实现对手表等微电子设备的数据保存,例如将其应用在台式电脑上,即使突然断电也能保证其来电后正常工作运转,不用再为丢失文件、损伤硬盘而担忧。大二转专业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后,他进入实验室,凭借自己跨学科的优势,与同学组队共同研发《磁性介质显示系统》,使屏幕里的数字、文字、图画立体起来。并以此获得2016亚洲创新设计大赛“两岸总冠军”称号。

  因酷爱研发“黑科技”,渐渐的,李宣成在当地开始小有名气。假期在家时,中国电网新疆某供电公司找到他,希望借用他的技术合作研发一些水下适用的装置。于是在2015年立项《水下电场通讯装置》,成果经过多次水下大型测试,成功应用在水下通讯等领域,并在2016年4月成功申请国家专利。

  除了以上两个专利外,李宣成还获得了《一种新型防爆电击弓》《一种新型电感枪》《水下电产通讯装置》三个专利。

  “其实一开始发明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没想到越玩越大,一发不可收了。”李宣成打趣。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