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男幼师供不应求 刚上大一就引幼儿园“哄抢”

  楚天都市报    2016-12-28    

  才上大一,长江职业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幼教方向)的男生就被用人单位相中。这是12月27日出现在该校音乐传媒学院幼教毕业生音乐会上的一幕。

  当晚的音乐会邀请了不少幼儿园园长观摩。学生们刚演完,就被园长们围住“哄抢”。“这20多名毕业生早在几个月前,就全部落实了工作。”该专业教研室主任蒋文娟说。听到这句话后,园长们又向另外3名登台助演的大一幼教男生抛出了“橄榄枝”。

  “目前学前教育师资整体缺乏,大专生更是供不应求。”英国牛津国际武汉滕骏幼儿园园长罗威说,学前教育相关专业的学生,经过三四年系统的学习,对幼教先进理念学习快、接受快,容易走上管理岗位,是未来园长的储备力量。幼儿园的男性教师更是凤毛麟角,用人单位对其需求旺盛。

  据了解,长江职业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幼教方向)开办的前三年,招收的都是女生。今年的51名新生中,终于有了3名男生。男生李睿说,当时选这个专业心理还有一定压力,觉得很另类,但现在自己很有信心。该校2015级动漫专业的男生梅绍玥,是转专业至2016级幼教方向的,“我从小就喜欢跟孩子们一起玩。学了半年,感觉这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以后毕业了就当个‘孩子王’。”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周宗清告诉记者,学前教育专业过去通常是女生的天下,这种现状慢慢在改变。近三年来,到该校就读的男生越来越多了,“去年的大一新生中,男生仅20多个,今年有50多人了。”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幼儿园全是女教师,不利于儿童健全人格和品质的形成。

  “总体而言,男幼师仍是稀缺资源。”蒋文娟说,目前社会对男幼师职业认同度不高,有些人觉得一个大男生成天和孩子打交道,有点“不务正业”。这个误区不消除,幼教招生中的瓶颈仍难突破。要增加幼教行业对男生的吸引力,除改变观念外,还必须提高职业本身的含金量,如提高待遇和职业发展前景的吸引力等。据悉,目前武汉部分民办幼儿园的教师待遇,月薪已达上万元。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