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光谷一小举办快乐英语节

  荆楚网    2016-12-27    

  2016年12月19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16年“Enjoy English”快乐英语节活动。一年一次的英语节,已成为光谷一小的传统文化节日。今年的活动形式更加创新,比如“创意单词设计比赛、Mini book制作比赛、麦鲁夺章游园、Cosplay跳蚤市场”等体验参与式活动,全校学生“说英语、用英语”的氛围浓厚。

  Sing--唱响儿歌 外教送礼

  12月22日,学校英语进入校级活动阶段,一年级的英语儿歌比赛以一(1)班的《Hello》拉开序幕。同学们盛装打扮,歌唱的有声有色,还准备了可爱的圣诞道具。小小歌唱家们积极踊跃,一个个精神饱满、落落大方。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用他们悦耳的童声、惟妙惟肖的表情,表演了一首首生动有趣的儿歌。在这场英文儿歌比赛中,每个班级都发挥得极为出色。歌唱形式多种多样,有的配以舞蹈、情景剧等。一首首天真欢快的儿歌,一张张兴奋激动的小脸,一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都为整个校园带来了快乐与感动。

  Act--社团展演 精彩无限

  全校各年级英语优秀社团展演在学校红厅和蓝厅举办,二年级学生全程参与活动。英语社团的孩子们表演形式多样,独具一格,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当外教Ellen扮作圣诞老人出现在红厅时,孩子们欢呼雀跃,一起唱起《We shall a Merry Christmas》,并给外教送上圣诞祝福和圣诞贺卡,外教Ellen感动非常。活动中每个孩子参与,人人快乐,人人有所收获,让英语节成为每一个孩子的节日,让每一个孩子在活动中体验到学习英语的快乐。

  Play--趣味游园 麦鲁夺章

  在学校大操场,阳光灿烂,三年级游园活动隆重开幕,以“麦鲁小城”夺勋章的主题开展。英语游戏形式多样,如“你做我猜”,“三句话自我介绍”,“数学问题”等8个游戏,并设有两个兑奖处,玩游戏所得勋章的多少来换取各种各样的小礼物。这些精彩的游戏点燃了同学们的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也为他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小舞台。充分体现了英语学习“从课堂中来,到生活中去”,“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的良好效果。他们在这些活动中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也让每个同学深深懂得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Change--跳蚤市场 以物换物

  “Can I help you?” “ How much?” “What about 5 yuan?” “They are very cheap.”……听到这些流利的口语对话,不要以为哪个班在上英语课哦,这是我们四年级的同学们在进行英语跳蚤市场活动呢!四年级各班,在大操场上设摊立铺,将商品一一摆放到位:有DIY作品,有闲置的文具、有以前玩过的玩具、还有自己看过的课外书籍……偌大的校园瞬间变成了交易市场,现场十分火爆,每位学生都装扮各异,不仅学生们热情高涨,很多老师也主动参与其中,用英语和学生们交流着。在一声声叫卖声中,活动很快进入了尾声,同学们收入颇丰,却又意犹未尽。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在自由选择的真实情景下体验角色,学习沟通与合作,不知不觉地提高了英语会话能力,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也大幅上涨。跳蚤市场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更加浓厚,信心更加坚定。

  此次校园英语节活动,光谷一小各年级精心设计活动,激发了学生学英语、用英语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身上英语学习的潜力,增强自信心,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也体现了学校办学的国际视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