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青少年书法大赛决出前十

  长江日报    2016-12-22    

  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长江日报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武汉市青少年书法大赛,昨日经过知名书法家和小学校长们的严格评审,10幅优秀作品从全市500余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共从全市40余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征集到500余幅作品,其中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7岁,书写内容包括古文、古诗、对联,字体涵盖了楷书、隶书、行书、魏碑、篆书、草书。“每幅作品都不错,很难挑啊。”书法家易向前参加过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第二次当评委的他明显感觉比上届的水平高,所以评选标准也更高,“除了基础的书写正确,点画准确,用笔精熟,更看重是不是行笔流畅,有气韵,有没有体现情感的投入。”

  经评审,黄陂街小学五(1)班赵秋语、武汉二中广雅中学七(12)班刘卜闻、武汉小学五(5)班秦诗頔等10名中小学生的佳作入围前10名。其中,赵秋语的一幅魏碑作品受到在场所有评委的青睐,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字体来看,技法完美,不是单纯的临摹临帖,在忠于魏碑古法古意上还有些发挥的地方,说明具有创作意识,可以说是以深厚的功力获得的一等奖。”易向前点评,“孩子的字需要有灵气,写得和成年人一样就失去了青少年书法特有的韵味。”

  据悉,获奖作品将在全市各学校、社区等巡展,以推动书法教育走向深入。为了在全社会营造“爱好书法、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长江日报于2015年启动了“书法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每期邀请知名书法家走进一所小学,协助学校开展书法教育,指导学生规范书写,广受师生好评。截至目前,已有10多位书法名家走进了40余所学校,参与书法活动的学生达到5000人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