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职业学院一27岁公益女教师获赞“最美辅导员”

  楚天金报    2016-12-20    

  近日,长江职业学院开评“2016感动校园人物”,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专业14级辅导员丁然,成为学生呼声最高的老师,大家都称她“最美辅导员”。

  出生于1989年的丁然是河南信阳人,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2011年来到长江职业学院任教。在学校,她总是特别关注每一个家庭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生活中她更是热心公益,利用每一个假期投身需要帮助的西部偏远山区的孩子。2014年春节,丁然所带的班级中,有位名叫郭志的学生没有回家,他的父母和亲人都在新疆打工,由于大雪封山车票难买,他们都无法回家,郭志只能独自留在武汉。丁然得知这一情况后,把郭志接到自己家里过春节。郭志感动地说:“丁老师,您是我遇到的最好的老师,这是我过的最难忘的一个新年!”

  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丁然得知一名朋友家月嫂的儿子、8岁男童韩涵,因患急性散播性脑髓炎,已经在医院昏迷了120多天,为了治病家里已经欠下40多万元的巨款。为了帮助这家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丁然想尽办法帮孩子拓宽受助渠道,咨询各种医疗基金会,并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帮他们筹款。短短48小时,丁然筹到了7284元,她自己也捐了1000元。

  丁然告诉记者,她还跟随“中华儿慈会祝福宝贝专项基金”远赴青海玉树等偏远地区,为当地的孩子做免费的大病筛查工作,几年来,受到她和她号召的群体帮助的人达上万人次。近到朋友圈的轻松筹和腾讯公益,远到藏族自治州白芒雪山藏文孤儿小学,只要丁然接触到的和了解到的公益项目和慈善捐款,她都会施以援手。从2014年起,丁然每个月的工资至少有三分之一用来做了公益。“帮助别人其实收获最大的是自己,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极其有限,但面对青藏高原的茫茫草原,面对山区孩子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时,我又感觉自己有了力量。”丁然说,家里人都非常支持自己的行为,她也从来没有认真想过为什么要不断地做好事,只是想让更多孩子更好地成长,让更多贫困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