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10高校成立大学生创业学院 为学子提供智财支持

  武汉晚报    2016-12-19    

  昨天,武汉诞生10个大学生创业学院。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们,在这里可以获得智力和财力的双重支持。

  创业学院由武汉市人社局与武汉地区高校合作共建,首批10个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江汉大学的大学生创业学院。昨天举行了授牌仪式。10所高校的数百个创业团队和项目、至少2000名创业大学生有了“新家”。市人社局请专家为他们配智囊团,成立武汉大学生创业导师团;为他们办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创业实训等活动,让他们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

  中国地质大学研三学生朱濛创办了一家珠宝公司,主营天然水晶和彩色宝石,获得了市人社局给予的15万元创业项目资金资助。

  像朱濛这样创业缺钱,创业学院列有政策清单帮忙解决:创业学院所在高校的优秀人才在汉创办企业,项目经评审后,最高可获20万元资助,可优先申请最高20万元的免抵押小额创业贴息贷款,可优先申报最高奖金100万元的黄鹤杯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大赛,获推荐成为武汉城市合伙人。博士毕业生到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足额缴纳社保费,并且承担创新科研项目的,还可申请每月2000元、为期3年的博士资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