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晴川学院设“无人监考考场” 考知识更考诚信

  中新网湖北    2016-12-19    

  随着期末来临,各高校陆续进入考试季。12月15日,武汉晴川学院电气工程学院1603班的同学们联合递交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申请——“无人监考承诺书”。

  “无人监考考场没有老师,更不会使用摄像头。”该校教务处负责人刘园园介绍,学校从2014年开始实施无人监考考场,采用学生自愿申请的形式,学校对学生班级进行考察合格后,面向全校公示并签订《诚信承诺书》。考试中,老师发完试卷就走,由督考员进行不定期巡视。考试结束前10分钟,主考教师返回考场,取走试卷。

  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季里,武汉晴川学院将有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所学院,近300名学生迎来无人监考考试。“每次考试,老师都三令五申不能作弊,现在我们能够做自己的主人,不再需要老师监督,感觉真好!”电气工程学院1603班班长胡可带头发起倡议,第一个向学校提出申请。她表示,对于学校的这份信任,她和同学会倍加珍惜,诚信应考。

  武汉晴川学院校长汪彬认为,无人监考考试考的不仅是学生的专业知识,更是他们诚信做人的品质。学校实施无人监考已有3年,对于连续2个学期参加免监考且无任何违纪作弊行为的班级,学校将授予“诚信班集体”荣誉称号,并在年度班级评优评先中给予优先考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