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详解:一块钱如何玩转武汉高校?

  武汉晨报    2016-12-15    

  一元钱能干什么?在很多人看来,一元钱大概连一辆开空调的公交车都坐不起,但在武汉高校,一元钱却能“吃喝玩乐”,满足学生们的许多需求。近日,记者走访了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商业学校等多所高校学生,他们都表示“在武汉读书很幸福”,不管校外物价如何,学校里都能玩转“一元钱的吃喝学用”。

  吃

  得很尽兴

  1元钱=1个鸡蛋饼(湖大嘉会园:甜甜的,爱死人);1元钱=1个面窝=1个油饺=1个糯米鸡(第一商校:难道比我种类多?);1元钱=1碗白米粥(湖大任一食堂:养生才是王道);1元钱=1碗黑米粥(第一商校:我重营养更健康)。

  1元钱=2根香蕉=3只肉馅饺子=4颗砂糖橘(江大文雅食堂:水果能够拆单卖,饺子顶饱没问题);1元钱=3个小笼包=3个糯米鸡=4个网红馒头=5颗糖炒栗子(湖大:论“扛饿”我不服,松软鲜香更解馋);1元钱=7颗酸甜山楂(武汉轻工大:这是要比数量的节奏吗?)

  行

  得很随意

  别小看一块钱,它能让你在偌大校园里感受到舒适便捷。在武汉轻工大学,你可以用一块钱自由穿梭于常青校区和金银湖校区,搭公交车,即使刷卡也得一块六呢。

  在江汉大学,你可以坐一次校内电瓶车,刮风下雨都不怕,任意去往寝室或者教学楼;而在湖北大学,你能在学校租借两次小黄车,这种初冬暖阳的天气下,骑着车去上课,一路走一路欢笑,是不错的体验。

  玩

  得很惬意

  湖北大学的学生周黎明向记者介绍,用一块钱可以在校内3号体育馆打10分钟的羽毛球,冬天运动一下,也是极好的。

  在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书报亭,大三学生骆兆娇介绍,用一块钱可以买到一张手绘校园明信片,按图索骥地玩转学校,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

  (提示:如果你不介意一切都是露天的,每所学校都能免费在篮球场、羽毛球场打球,连一块都不需要!)

  学

  得很得意

  湖北大学的图书馆里,用一块钱,你可以去图书馆归还逾期10天的书,或者去五楼阅览室上一个小时的网。在武汉轻工大,一块钱能打印三张文件,还能在图书馆进行一小时的上机学习。

  在第一商业学校,一块钱在校内超市买到的笔不少,种类繁多,经常要用到的透明胶、双面胶,也才一块钱,比校外的价格便宜多了。

  用

  得很温暖

  用一块钱,你可以在湖大学校寝室的任意热水器打4瓶热水!这枚钢镚儿,你还可以用寝室的热水器冲一次5分钟的热水澡哦!

  在第一商业学校,一块钱可以洗6分钟!(湖大:好吧,多洗1分钟,你赢了)。

  想偷懒,一块钱也有别的用处。在第一商业学校,一块钱可以洗三到四件衣服,解放双手,多一点时间去读书。在江大,一块钱能甩干一桶湿哒哒的衣服。

  江汉大学大二英语系学生方星云的想法很妙:“一块钱,你可以给远方的父母打10分钟的暖心电话。”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