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转专业:英语师范最吃香

  楚天金报    2016-12-12    

  12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发布跨院转专业报名名单,共有711名学生欲跨院转专业。其中,113名非外院学生报名英语师范专业,录取人数与报名人数比约为1/14,英师成为最难转入专业。公共管理学院转出比例最高,2016级报名跨院转专业学生约占年级总数的42.2%。

  统计发现,与往年类似,最受学生青睐的学院依次为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欲转入学生分别为154人、116人和97人,这三个学院的学生占欲转专业人数的47.6%。

  与热门学院相比,部分学院2016级学生欲转出比例较高。其中,比例最高的学院为公共管理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为42.2%、36.7%和35.7%。

  名单中,116人选择了文学院,中文专业(包括免师、非免、非师)录取比例高达1/5。对此,文学院2016级辅导员白天伟表示,转向文学院的学生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喜爱汉语言文学,第二类是听说文学院实力强,第三类是跟风或听家长的意见。在他看来,第一类最为可取,学生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在学生的录取方面,他表示学院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大二的学生不会因为年级问题而更有优势。

  报名外国语学院的154名学生中,共有146人选择了英语专业,录取比例为1/8。面对极大的竞争,报名的部分学生甚至选择在校外上英语辅导班。

  面对公共管理学院较高的欲转出比例,2016级学生李立(化名)并未感到惊奇,“老师曾问过我们谁把公共管理学院作为第一专业,最后发现其实没有多少人”。

  2016级的代晴(化名)也表达了就业面相对较窄的担忧:“我一直想当老师,特别是英语老师,但是外院以及文院太难转成功。”代晴遗憾地说,最后她选择了另一门感兴趣且竞争较小的师范专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