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四男生寝室养虫万余只

  楚天都市报    2016-12-07    

  蝗虫、天牛、蝴蝶、蛾子、锹甲、甲壳虫……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大四学生赵宇晨,是学校赫赫有名的 “虫痴”。昨日,他又在QQ空间发布自己饲养的昆虫的“卖萌照”,再次惹得大批粉丝围观点赞。记者了解到,在大学近四年的时间里,赵宇晨前后饲养的昆虫“宠物”达万余只。

  寝室养万余只虫子

  走进赵宇晨的寝室,一说到昆虫,他便滔滔不绝。赵宇晨打小就对昆虫特别感兴趣,于是大学时他选择了生物专业。上大学后,赵宇晨一有时间就泡在学校山坡、树丛、湖畔等处,寻找各种小虫子。遇到感兴趣的“小家伙”,他就小心翼翼地将昆虫卵或稀有昆虫从树叶上、池水边、泥土里……带回宿舍。赵宇晨查阅大量资料,还模拟外界生长条件,给昆虫们在寝室里建造生长室、蛹化室,帮助“小宠物”们成长。

  赵宇晨介绍说,待到“小宠物”由虫卵长成成虫后,他都会将它们放归大自然。为了留住昆虫们的美丽瞬间,赵宇晨还撰写厚厚的一本养殖笔记。

  近四年来,他养了万余只昆虫,涉及双翅目、半翅目、蜻蜓目、螳螂目、直翅目等8大目,锹甲科、金龟科等21科。“我曾在网上购买了一公斤黄粉虫幼虫回来饲养,这就有大约5000只呢。”

  室友加入养虫队伍

  “赵宇晨一心扑在虫子上,跟着了魔似的,平时就爱鼓捣这些‘小宠物’。”受赵宇晨的影响,张壮等三位室友也加入其中,帮赵宇晨“哺育”他带回寝室的昆虫们,“我们宿舍都快成虫子乐园了。时常有同学慕名前来‘参观’,大家一起切磋,学习到很多昆虫知识。”

  赵宇晨的同学韩舒静是个惧怕软体动物和小虫子的胆小女生,因为漂亮的蝴蝶标本而走进昆虫的世界,在赵宇晨鼓励和带动下,韩舒静也成为了“蝴蝶万事通”,她先后饲养了上百只蝴蝶。

  赵宇晨的好哥们刘凯文和周涛在耳濡目染下,也成了“昆虫通”。“不仅学起《动物学》等专业课程来很轻松,还锻炼了我们的观察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对于其他课程的学习也会触类旁通。”

  记者了解到,目前赵宇晨正在积极准备考研。如此忙碌的他,宿舍里仍养着几只柑橘凤蝶蛹和若干黄粉虫。他透露说,准备考中科院鞘翅目形态学专业的研究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