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职业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写对“琅琊榜”晋级

  武汉晨报    2016-12-05    

  如果让你在纸上马上写出“琅琊榜”三个字,你会写对吗?近日,武昌职业学院举办了一场“汉字听写大会”。在晋级赛的最后环节,选手金剑因写对“琅琊榜”三个字成功晋级,而竞争对手因写不出“琊”字被淘汰。

  该场比赛进行到最后,全场目光集中在建筑工程学院金剑和电信学院周子龙身上,备用题库都用了大半,还是没能难倒他们。主持人邀请观众现场出题,场下喊出不久前的热门电视剧“琅琊榜”一词时,全场爆笑。结果,周子龙在“琊”字上犹豫不决,而金剑则干脆利落地写下了正确答案,成功晋级决赛。

  “这次准备了近千个词语,大部分是从中国汉字听写大赛题库里下载的。”该校团委书记徐芳说,题目难易程度不一样,但多数是生活中常见的词。

  金剑说,为了这次比赛,他特意去翻阅了《新华词典》。“有些词平时常看到,但要写出来却提笔就忘,大家用惯了电脑,手写汉字的能力在不知不觉中退化了。”徐芳认为,大学生正确使用汉字不应只停留在口语表达的层面,会正确书写同样重要。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