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一高校助学金名额被让出 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同学

  武汉晚报    2016-11-30    

  昨天,武汉科技大学汽车学院2015级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发放名单公示结束,107个助学金名额只用了102个,因为有5个被学生让出,这是该院第一次出现名额没用完的情况。

  交通运输1501班的苏同学,父母靠微薄的务农收入供养两个孩子上大学,但她是标准的“学霸”,这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因此在评国家助学金时主动放弃。郑同学是车辆工程2015级产业班班长,父母年迈,在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附近租住房屋并从事体力劳动,他学习刻苦,这次也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样主动放弃助学金评选。

  交通工程1501班的易同学,母亲务农,父亲身体不好,仍在外打工。尽管他具备参评国家助学金的资格,之前也没得过其他奖学金,但还是放弃了参评。“我可以通过自己努力克服困难,把这个名额留给更需要的同学吧。”

  汽车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苑介绍,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标准,除了是学校贫困库的学生外,还必须拿过校二等奖学金以上,一年奖5000元。该年级337人,有17人符合评选条件,刚好也只有17个名额。

  而国家助学金,只要是贫困学生,学习态度端正都有资格参评,一年奖2000到4000元不等。这次全年级有138人可以参评,但只有107个名额,以往是由学生投票,再由学生代表和班主任一起评议,名额有限,落选者多少心有不愿。

  但这次在投票前,有近20人主动放弃,最后空出5个名额,退还学院,给其他年级的困难学生参评。

  李苑说,最让他感动的是,班上一位同学,父亲瘫痪,母亲重病,家里有三个孩子读书。该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也打算放弃助学金,但同学们一致认为该同学两个都得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