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校“魔性表情包”成校园“网红”

  长江网    2016-11-28    

  大学校园里,在社交软件上使用表情包“斗图”成为流行的交流方式。表情包的功能可不止聊天这么简单,近日多所高校迎合95后学生习惯,让表情包发挥更大作用。

  “原来学校才是表情包之王”。近日,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校园里,一本《学生安全教育手册》在校园里迅速走红,新颖的图文搭配、诙谐幽默的文字和表情包的大量运用让学生们直呼惊奇,也在笑声中学到了安全教育知识。“我的内心非常angry,甚至想批判一番”,或严肃或逗趣,或可爱或搞笑,一张张人物各异、风格不同的表情包出现在这本手册上,用简单形象的方式传达安全知识。

  “哎哟,又是你,老是不拿走餐盘的家伙。”前天文华学院食堂二楼惊现奇葩表情包,用来提醒同学们不要浪费粮食,要随手将餐盘带到指定位置。据了解,张贴于该校二楼的表情包皆出自于该校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机电青协会长王晨阳说,此前他在网络上看到陕西某大学有过这样的做法,觉得效果不错,便也产生了想要在自己学校试试的想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