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摄影作品享誉湖北高校第四届影展

      2016-11-22    

  111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厅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湖北省高校摄影学会承办的湖北省高校第四届摄影展在武汉市出版文化城嘉宝艺术中心隆重开幕。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姜贵君、湖北省高校摄影学会主席方肃、湖北省群艺馆主任程仁俊、湖北美术出版社社长陈辉平、湖北嘉宝美术馆总经理胡正友等出席开幕仪式。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摄影协会报送、建管学院20143022班学生秦婷敏摄影的作品《留守的希望》荣获本届影展一等奖,环境与新能源学院20133093班学生吴皓摄影的作品《我的梦》荣获优秀奖,摄影协会指导老师陈文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主办单位称,我校取得了全省高职院校在本届影展评比中的最好成绩。

  湖北省第四届高校摄影展于201511月开始启动,历经征稿、评选、展出三个阶段。本次影展共计收到省内86所高校报送的9000多幅摄影作品。经过初选、复评、定评等严格程序,最终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7名,优秀指导教师奖7名。

  方肃在为本届影展书写的前言《时空序曲》中写到:不可否认摄影是定格时间与空间这一坐标体系的截面,而延续其后的则是这一时空交响的序曲。今天呈现在大家面前的作品无疑是一部多声部并集合了美声、通俗、流行唱法的视觉组曲。大学的教育是多元的,正是这种多元才有绎出如此丰富的表现方式。我们感谢这个时代赋予摄影以新的功能,丰富了我们的观看方式,激活了我们对当今世界的新的思考。在摄影成为全民大合唱的今天序曲变得尤为重要,她决定作品的走向,在视觉与听觉的置换中让人感动。

  在与影展配套开展的全省高校摄影文化交流活动中,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认为:本届影展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性强、艺术水准高的摄影作品,作品充分展出近年来我省高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与审美追求;高校摄影根植于大学这块丰厚的土壤上已呈现出一片新的风景;高校摄影工作者要共同努力,为服务湖北高校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近千名全省高校师生在开幕当天观看了影展。

  据悉,第四届湖北高校影展将持续至于1125日闭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