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7名学子圆梦空姐

  荆楚网    2016-11-22    

  今年全国各大航空公司都在扩招,而且以往毕业生才可应聘的空乘职业,现在大二在校生也可应聘。武汉商贸职业学院7名15级航空管理专业学生已收到厦航、福州航空、南航等航空公司录取通知。

  来自武汉的胡梦琦,今年19岁,2015年进入该校旅游学院航空服务专业学习,刚进入大二就转进国际酒店精英班,昨日,她通过了福州航空的终审,正赶上海航的一场面试,当晚就收拾行装前往厦门准备下一场面试。

  胡梦琦坦言,毅然进入与自己专业不同的国际班,主要是想把英语学得更好,而且国际班的同学眼界在全世界,学习氛围更浓厚,自己很享受在国际班的学习。尽管在国际班民航英语没有系统学习,但自己通过自学,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

  她介绍,面试都是大同小异,主要是看外形体态和表现能力,因此,能够通过整个面试流程,和礼仪、形体课程的学习是分不开的,面试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评委,不要太做作,表情不要平淡,最好是笑的很灿烂,让评委看一眼就很喜欢你。

  “我已经面试了5家航空公司了。天津航空的面试因错量身高而差了1cm,初试就被无情刷掉了,翔宏航空、奥凯航空、南航的终审都已通过,除了翔宏航空没去体检,其他几家公司都正在等待体检通知。

  同学严丽娜,也通过初试、复试、终审等环节的面试,顺利被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录取,接下来,她将通过公司3个月的培训期和3个月的实习期,正式成为一名空姐,实现自己的航空梦。

  严丽娜介绍到,平时除了学习航空专业课程外,最主要的就是进行礼仪、形体的课程,加强专业素养的同时,也使个人魅力得到提升。而且平时会进行礼仪课的实践,兼职各种大型活动的礼仪人员,使自己的各项能力都加以锻炼。

  谈及厦航面试时,她称,面试要求着正装,化淡妆,盘发。初试主要是形体、仪态的考核,4个评委3票通过才算合格;复试及素质面谈,要进行简短的介绍,以此表达自我;而终审会到公司由领导进行面试,要求也会更加严格。

  另一位过了福州航空终审等待下一步体检通知的学生侯志远,她表示,高中学航空专业的她,时常在外兼职车展模特、各种活动的礼仪人员,对于气质有很大提升,后参加艺考进入大学,对于航空面试有一定的经验。而且在家里自己就面试过海航、奥凯航空、福州航空,在学校也面试了天津航空,通过初试、复试,却因最后一关的紧张感被刷掉,感觉很可惜。因此,此次福州航空的面试,终审做了严格的调整。

  航空班专业老师谢蕾介绍,今年航空服务专业前景很好,学校也格外重视学生的应聘,本学期已组织三次招聘会,给学生创造机会,通过实战使学生成长起来。针对航空政策的调整,学校也对专业课程加以优化,并采取素质化教学模式,对学生进行专业素质测评,将专业考核、出勤率等方面进行汇总,对学生分层次针对性教授课程。航空班开设礼仪、形体、面试指导及英语口语等课程,尤其是礼仪、形体着重训练,使学生面试通过率提高。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