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办免费“飞行学院”教学生学航拍

  长江网    2016-11-18    

  昨天下午,36岁的王俊来到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篮球场,在他手中,有一架价值6500元的无人机,而在他身后,是向他学习无人机航拍技术的学生们,他们人手一架小型无人机,虽然价格不到200元,但学得异常认真。

  类似的场景,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篮球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个月,每周两天时间,路过篮球场的同学都会看到王俊指导学生使用无人机完成航拍。但少有同学知道,王俊给学生提供练习的3台大型无人机,是其通过自身努力给学生免费使用的,而航拍课程,他对学生也是分文不取。

  “我希望有更多人掌握航拍技术、更专业地使用无人机。”在王俊心中,他想要开设一所“飞行学院”,帮助更多人通过航拍,获取工作,实现价值。

  对于飞行的兴趣,在王俊的记忆中,起始于他5岁所看到的动画片《哆啦a梦》,机器猫头戴竹蜻蜓,就能够在天空飞舞,成为飞行员也是其儿时的梦想。

  然而,这一梦想也最终没能实现,现实中的王俊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一家车行内,做点生意。

  今年7月的一天,王俊的朋友加盟了深圳一家无人机生产商,聊天中,朋友建议其研究航拍,一方面实现自己的飞行梦,一方面学上手艺,日后可以在航拍中赚钱补贴家用。王俊随即专门报班,学习无人机操作与航拍技术,手艺日渐精进。

  “为了练习,我就在操场上试飞。”无人机出现在学校操场,让不少学生产生了对这种新鲜事物的好奇。“学生们想学,但是一方面学生对无人机的经济承受能力有限,一方面学习无人机航拍的费用高昂。”王俊算过一笔账,目前,在别处报班学习无人机的费用一般在千元以上,而购买中等无人机的价格更达到5000元。

  这时,校园的ARK航模协会会长张雪鼎找到王俊,希望其担任协会教练,指导学生使用无人机。“孩子们有兴趣学,我就有兴趣教。”王俊通过朋友取得3台每台价值在6000元以上的无人机供学生学习,同时筹措资金,为学生每人购置了一台价值百元的小型无人机。

  从最开始的3个人,到现在学生多达27人,从原先的只教飞行拍摄,到现在完成后期制作,王俊每周两天雷打不动教学生,用“小飞机”练习飞行,用“大飞机”练习拍摄。而这一切的动力,仅仅是他想组建自己的“飞行学院”,让更多学生掌握航拍技术。

  “感谢他,为了我们学习无人机航拍,拿出自己无人机供我们使用。”学校摄影爱好者钱松说。

  目前,王俊和他的学生们已经小有名气,他们受邀完成了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活动的拍摄,也即将在江夏区教师运动会上小试牛刀。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