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最美的大学盘点 武汉大学排第一

  新浪教育    2016-11-14    

  武汉大学

  说武大是全国最漂亮的大学,大概不会有太多不同意见。每年春天去武大看樱花不仅仅是武汉人的节目,也是全国人民的节目——为此坐一晚上火车专门跑一趟也值啊。

  厦门大学

  “依山傍海,风景绝佳”,这是曾在厦大任教的鲁迅说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没去过厦大的海子写的;但都堪称厦大的最佳写照。

  北京大学

  北大之美,在夫燕园一景;燕园之美,存诸未名一湖;畅春园等,则多不复存焉;理科楼群,更是风光难再;至若图书新馆,窃以为是清华设计大师欲加害于北大之杰作。

  中山大学

  中大最美的就是它的主教学区,四季绿草如茵,树影婆娑,而由海内外校友及各界人士捐资兴建的这堂那堂也是姿态万千。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它在珠江边上!

  深圳大学

  新兴建筑群体,设施齐全令全国名校汗颜;依山傍海,仿佛回到了美国西海岸之新式大学园区。

  清华大学

  水木清华,荷塘月色,竭尽玲珑剔透,令多少执着青年着迷;穹顶礼堂,东门主楼,尽显规模气派,使无数狂生少年扼腕;最喜新图书馆,中西合璧,科技与传统之结晶。

  南京师范大学

  金陵大学旧址,小巧玲珑,依稀可见旧都繁荣模样,虽是承袭金陵女校风俗,胭脂气息略显隆重,仍不失为江南名校之典范。

  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

  “重大的牌子,重师的妹子,西师的园子”,其实不单是在重庆,在整个西南地区,西师的校园都是出了名的美。

  苏州大学

  处江南繁华之腹地,携苏州园林之精巧,慕东吴大学之遗风,壮今日苏大之声威;瑰丽精致,可圈可点。

  中国海洋大学

  可能是国内大学具有西洋风格的最完美的建筑群,在毁灭性的新建筑风潮中,能保留一份这样的格调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