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石八中建设全国领航学校

  黄石日报    2016-10-11    

  教育要改革,校长要先行。3月21日,教育部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郭茂荣校长工作室”“张建国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国培计划”湖北省农村初中骨干校长培训成果交流会在我市金花大酒店举行。黄石市副市长苏梅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处长黄贵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田明华、市教育局局长方晓阳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为全面发挥教育家型名校长的“领航辐射”作用,2015年,教育部启动实施了“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首期全国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共有64名成员,教育部中小学培训中心此次获授牌的两个名校长工作室负责人——黄石八中校长郭茂荣和青海师大附中校长张建国均是首期成员。

  2013年,黄石八中被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定为“国培计划”——湖北省农村初中骨干校长培训基地学校,开展“基于黄石八中办学实践的行动研究”式的挂职培训,目前已完成了近300多名农村初中骨干校长的挂职培训工作。基地一直以研究、传播、完善黄石八中“务本教育”办学理念为主线,并将其贯穿于教育教学过程的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探索教育教学活动中的“知其心”路径方法和策略,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务其道”,真正让教育回归本源。

  授牌仪式上,黄石八中校长郭茂荣表示,工作室将搭建好五个平台,即思想服务平台、学习培训平台、教育实践平台、交流展示平台、跟踪服务平台,发挥平台的辐射作用,努力把学校优势变成思想、管理、文化的优势,下大力气引领转变教师和校长的观念,引领、驱动教师和校长们不断学习和成长,朝着名师名校长的方向迈进,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最大均衡。

  2016年,支持“黄石八中建设全国领航学校”被写进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副市长苏梅林表示,“郭茂荣校长工作室”正式授牌,标志着黄石八中建设全国名校长领航学校正式启动,这既是对黄石八中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黄石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黄石八中以授牌为新的起点,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高举“务本”教育大旗,进一步加快现代化建设,努力把黄石八中打造成为湖北乃至全国的一流名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