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多倍体水稻育种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2016-09-27    

  9月13日,湖北大学联合武汉市农科院、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公司举办新闻发布会称,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多倍体水稻育种专家蔡得田为首的研究团队历经近20年研究,实现了多倍体水稻育种的重大技术突破,大而优的“胖”米有望3到5年内端上市场餐桌。

  9月24日、25日,全国多倍体生物育种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袁隆平,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教授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朱英国等国内生物育种界权威专家齐聚湖北大学,聚焦多倍体生物育种与创新,同时也开启了建校85周年高端学术活动。 

  会议时间:9月24日、25日

  会议地点:湖北大学

  主办单位:湖北大学、武汉市农科院 

  协办单位:武汉市农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大学生命科学院、武汉市农科院作物所 

  与会人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袁隆平,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教授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朱英国,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孟金陵,上海市农科院研究员罗利军等170余名国内多倍体生物育种领域的专家、企业家,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勇、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雷永生,农业部科教司计划处处长张振华,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赵红光,武汉市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谭本忠,武汉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大志,湖北大学校长熊健民等。 

  会议内容:聚焦植物远缘杂交和多倍体育种领域原创思想和最新成果,交流多倍体生物育种研发现状,商讨中国多倍体生物育种研发战略、发展方向及应用前景,筹建多倍体生物育种战略联盟。以此推进多倍体生物育种,引领新的绿色革命,促进“中国种都”的建设。

会议现场

袁隆平院士出席座谈会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校长熊健民致辞

张振华肯定蔡得田教授团队在农业生产和粮食增产方面的突出贡献 

赵红光介绍科技部农村中心的基本情况

会场主席台

刘立勇代表武汉市政府支持湖北大学的多倍体水稻育种研究 

谢华安院士作了《杂交水稻广适强优势优异种质明恢63的创新与利用》的报告 

朱英国院士作了《红莲型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论坛期间,袁隆平院士专程到蔡得田教授团队在武汉黄陂的多倍体水稻基地视察。 

座谈会现场

蔡得田教授介绍其团队在多倍体水稻育种方面的重大技术突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