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研二生办机器人学院获500万风投

  武汉晨报    2016-09-22    

  近日,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研二学生李怡获得了500万风投,由此建成的华中地区最大的机器人学院——延峰机器人学院正式投入运营,并开始面向社会招生,目前该学院已和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公司之一在内的10余家机器人制造企业达成合作。

  2015年底,李怡在做一次市场调查时发现,由于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等因素,中国制造业对机器人的应用需求越来越迫切,涌现出一大批机器人制造商,但是国内人才培养尚赶不上技术发展,很多中小型企业买了机器人却没有可以操作机器人的工人。而在李怡看来,机器人操作不算困难,通过适当的培训,一名生产线上的普通工人也可以熟练使用机器人。

  何不办一个学院培养操作和维修机器人的人?在学校的支持下,李怡认识了在机器人三方测试行业工作多年的滕胜和合资机器人企业高管杨双峰。他的想法得到了两人的认可,当即表示愿意为他投资建学校。

  今年5月,李怡的机器人学院在武汉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内正式落地,10余家科研院校和企业均表示愿意为他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服务。建成机器人学院后,李怡遇上了技术困难,武科大信息学院的闵华松教授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并拟定成立武汉科技机器人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已有12名相关学科专业的老师为李怡的创业团队提供支持。

  截至目前,李怡的延峰机器人学院已有17台机器人可供学员操作使用。教学课程包括简单的机器人理论和结构介绍、编程、系统软件操作、机器人调试等技术。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