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不让一个寒门学子失学

  荆楚网    2016-09-09    

  “不让一个寒门学子失学!”9月7日,在8227名2016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前夕,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强调:长江大学和往年一样,为寒门学子开辟“绿色通道”。

  “凡是贫困学生都可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畅通无阻。”长江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金鑫介绍,“今年开学之际,学校还将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遭受水灾的家庭或其他特困家庭的新生发放价值240元的生活用品‘大礼包’。”

  据了解,为实现“不让一个寒门学子失学”的承诺,长江大学设立了包括奖、助、贷、勤、补、“1+1”育才等多渠道的比较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多措并举,不仅让寒门学子喜圆大学梦,还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对这些举措,金鑫一一进行了介绍。

  奖。长江大学除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外,还设有长江大学奖学金、学院综合奖学金、校友奖金学等。该校每年发放各类奖学金金额超过500多万元,惠及每个寒门学子。

  助。在根据国家政策给予困难补助的同时,学校还积极拓展资助渠道,引入校友企业给予资助。长江大学每年发放的各类助学金超过4000万元。

  贷。长江大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总额居湖北省高校第2位,学生还款率达99.88%。良好的声誉赢得了银行的信任,对寒门学子贷款,银行给予强力支持。目前,已有1400多名新生成功办理了助学贷款。

  勤。学校每年划拨100万元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同时,后勤集团还从服务收入中划拨经费,在宿舍、食堂为寒门学子设立多种岗位,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补。对于遭受困厄的学生,可随时申请办理特困补助。今年,油气田开发专业研究生张星星因为家庭遭遇重大困难,学校给予一次性补助30000元。每年冬季,学校还为600名左右的贫困学子购置寒衣,此项费用每年达到120000元。

  “1+1”育才。实施一对一帮扶,每名教职工帮助一名贫困生,每年给予200-2000元的经济资助。从2005年活动启动至今,已坚持11年,影响深远。

  同时,长江大学还有多项政策,助力寒门学子成长成才。如,对服义务兵役的学生给予学费补偿。去年,178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获得学校补偿206万元。

  “在开辟‘绿色通道’的同时,长江大学还将继续寻求多种途径资助寒门学子,不遗余力。我们将坚守承诺:不让一个寒门学子失学!”金鑫表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