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洪山“大学之城”升级“创谷”

  湖北日报    2016-09-09    

  未来30年,技术将表现出分散、认知、追踪、分享、重组、互动……我们正处在这些变化开始的风口之上。7日下午,美国“硅谷精神之父”凯文·凯利对话洪山“大学之城”,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灵感,点燃青年学子的创业激情。

  洪山,作为武汉智力资源最密集的中心城区,每天都有创新的火花闪耀、都有创业的传奇诞生。

  21岁的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王寒,大二时创办君珀珠宝公司,将3D技术运用于珠宝设计,成功研发AR虚拟珠宝试穿系统、VR人机交互虚拟珠宝展示系统,今年,君珀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已实现营业额1200多万元。

  武汉科技大学“85后”硕士研究生佘福元,瞄准“青年公寓”商机,只用10多分钟,便得到雷军的千万元风险投资。

  近年来,洪山区全力建设“大学之城”,与武大、华科大、华师大等37所辖区高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100个区校合作项目全面发力。项目涵盖产学研、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各方面。

  目前,部分项目已展现成果,一些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烽火创新谷顺利开园,获批首批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华农大创新创业孵化器主体工程即将封顶,华科大创新创业基地项目获得教育部立项批复……

  未来5年,围绕创新创业,“大学之城”将全力推进“创谷”建设。

  联想星空·智慧谷,规划占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将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园区。

  融科智谷、武汉创意天地、烽火创新谷、卓刀泉创新生态谷等四大创新生态谷建设的投资总额,将达到350亿元。

  沿珞喻路核心区,建设理工智谷、武大珞珈创意产业园二期、华师文化街、722所科技创业孵化器、烽火创新谷,与华科大合作打造全国最大的大学生创业园区。

  泛南湖示范区,建设融科智谷互联网产业园、武汉创意天地二期,规划建设环华农大现代农业科技博览产业园、环民大纺大民族文化和国际时尚创意产业园区。

  环黄家湖拓展区,建设青菱生态科技园,规划建设湖北中医药大学健康产业园。

  创新创业的有力推动,洪山经济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涌现。上半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18.76亿元,增长15%;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7家。奥捷科技、华工能源等7家科技型企业登陆新三板,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达到16家。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