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高校新生入学:迎新标语个性十足

  武汉晚报    2016-09-05    

  “大学的迎新标语竟然还有‘洪荒之力’、‘小别离’、‘大目标’,真是创意十足。”昨天,在武汉工商学院迎新现场,不少新生驻足在迎新标语处,大赞有创意。

  “今天与父母的小别离,只为实现明天的大梦想”、“小鲜肉们,来学校一起使出洪荒之力吧”、“我们不会先定一个小目标,只会定一个大目标:愿陪伴所有的学生成长成才”等标语结合社会热词、热门电视剧,以此来迎接新生和家长的到来。

  “以前学校的标语都挺传统的,没想到大学里的标语可以这样活泼、俏皮、有个性,挺有创意的。”该校商务英语专业的新生徐凌宇在家一直关注里约奥运会,来校报道后看到标语中的“洪荒之力”,不禁笑了出来。

  该校旅游管理专业的新生马慧敏看到“小目标”的标语时,激动地说:“我在大学里也要定下一个小目标,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此外,也希望能更好地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

  谈及设计此次标语的初衷时,该校宣传策划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的文化是多元化的,当前95后甚至00后的新生是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个性更加鲜明,更具有互联网时代的特点,所以我们希望大学给他们留下的第一印象也是富有创意、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

  “此外标语也有更深一层的含义,比如‘小别离’是希望新生明白此刻与父母的分别只是暂时的,别离是为了发奋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洪荒之力’则是勉励新生们要勤奋学习,刻苦奋斗;而‘大目标’代表着教师们的期望:希望与学生们共同成长,实现共同的目标。”该负责人如是道。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