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网上迎新防骗出狠招

  武汉晚报    2016-08-30    

  “若遇私发或空间、兴趣圈发送二维码、网址下载APP等行为,请勿打开,多为窃取账号、手机信息。”昨天,在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的官方新生群里,群主发布了这则“关于QQ、微信盗号诈骗”的公告。

  没多久,便有新生向辅导员洪守胜举报新生群里有人推销产品。原来,是该院2015级一名姓曹的同学,因不了解学校今年网上迎新政策,便效仿学长学姐向新生贩卖生活用品。洪守胜批评了曹同学,责令其退出新生群。

  针对外地爆出大学新生遭遇电信诈骗,不明人员山寨高校新生群的现象,武汉科技大学网上迎新官方网站上,会显示各学院2016级官方QQ群,以防新生误入他群。

  武汉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林森介绍,今年网上迎新还采取一名志愿者负责一个寝室的模式,新生在登录迎新系统后便可以获得对应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志愿者也可以在相应网站查到新生相关信息。由此形成辅导员与志愿者、志愿者与新生之间的紧密沟通,预防新生受骗。

  该校保卫处正在按照公安系统预防电信诈骗的文件整理相关材料,会尽早让每一位新生知晓。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