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育才二小出征国际大赛夺团体冠军

  武汉晚报    2016-07-18    

  昨天,武汉市育才二小传来喜讯——在刚结束的第十九届小学数学世界邀请赛中,该校师生代表湖北省出战,荣获一金三银和团体冠军。

  此次大赛在香港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南非、保加利亚、泰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以及中国等四十多支代表队,200多名选手参与了本次角逐。据介绍,由领队周银林、副领队田洁带领四名学生组成的湖北代表队参与激烈的角逐。

  “这次比赛各代表队选手实力强劲,比赛各个环节必须严谨细致,才能脱颖而出,取得好的成绩。要求选手团结协作,合理分配,充分发挥选手智慧。”

  据周银林老师介绍,根据选手特长,老师细细考量,合理分配题目,例如个人金牌得主熊天任比较全面,适应任何题型,其他选手如喻卓衡逻辑思维能力强,善长数论题型,马浩然对几何图形题比较拿手,彭婧特点则是细致。

  育才二小素有“奥数金牌摇篮”之称。迄今为止,该校学生在国际国内数学竞赛中,获得金牌40枚,银牌33枚,铜牌21枚。“这些金牌学生绝大多数后期发展十分抢眼——国际数学竞赛中涌现的金牌学生饶苡懿考入清华大学,张钲林考入北京大学。金牌选手陈代卓考入北京大学,并以优异成绩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深造,她在北大就读期间正逢美国总统布什访华,陈代卓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会。金牌学生彭青兰也是从北大起步,深造到美国布朗大学学习,被聘为留美学生会主席。”该校李文华校长自豪地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