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商学院:搭建个性化发展平台 一批学霸考取国内外名校

      2016-06-24    

  能考上名校研究生,除了个人的努力和坚持外,也离不开学校良好的学习风气。我所在的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每年的考研成功率都在20%以上,有时甚至达到40%以上,勤学苦练的优良传统影响着每个人。” 近日,武汉工商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蒋茹和该校学生交流时这样说道。她已经拿到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澳洲国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4所世界知名高校offer

  该校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张正也以笔试成绩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翻译硕士专业研究生,翻开她的简历,各类奖学金、奖项无数,2015年她还摘取了“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成为湖北高校唯一一个获得最高奖项的学生。

  “我们学校的学习氛围浓厚,每天早晚自习室和考研自习室里都安静地坐着很多学生,大家都在为梦想默默努力,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鼓舞、激励着我。”张正说,“暑假时,学校还专门为考研留校的学生开放有空调的教室,让学生安心学习。”

  “考取多所国外名校硕士研究生的学霸”、“学霸寝室”这样的新闻在该校几乎年年都有,而“考研楼”、“博士班”也是该校的校园美谈。在该校,5栋女生宿舍楼是著名的“考研楼”,走出了很多知名学府的硕士。“博士班”源于2011年该校环生学院2004404班的4名学生硕士毕业后,同时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的博士。

  据悉,该校以学生就业、深造、创业需求为导向,尊重学生个性特点,对学生实行分层分类培养教育,鼓励和帮助有学术潜力的学生考研,通过考研,以更强的能力和更高的起点,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不少学生硕士毕业以后继续攻读名校博士。为了让学生有更高的成长平台,该校还与武汉轻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签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