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商学院为校园创客搭建“造梦空间”

      2016-06-20    

  “在参加全国总决赛之前,能得到知名企业家的现场指导,这让我又增添了很多信心。”武汉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李洁提起前不久参加的“企业家面对面”活动,连称自己很幸运。李洁的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中荣获湖北省特等奖,即将进军全国总决赛,前不久参加了该校的“企业家面对面”创业沙龙活动,得到多位企业家、金融专家的指点。

  在该校,大学生创业团队与企业家近距离接触,接受指导参加创业大赛、孵化创业项目是一种常态。“我校建有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实践环节中、专题培训中、科技竞赛中、校园文化中,打造‘孵化式’的创新创业环境,培养和帮助校园创客实现梦想。”据该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俊介绍,该校涌现出毕业4年就已身价过亿的“创业哥”罗群,毕业1年放弃高薪职位回汉开创4家咖餐厅的“霸气哥”黄小松,半年拿8项国家专利、大二就创办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公司的董亚伦,大二创办衫客之家工作室、月销售近40万的陈谦等一大批年轻创客。

  据悉,该校在全校学生中开设创新创业选修课,开办创新创业试验班,定期开展学术讲座、创业经验交流、创业沙龙等活动,拨出专项基金,资助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比较成熟的项目进行孵化,设立创新学分,认可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该校创新创业基地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和“武汉市大学生创业特区”称号,现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项,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00余项。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